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状物作文:植物也睡眠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46:13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精力充沛,可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植物也会睡觉!


      我们小区门口长着一丛茉莉花,一天夜晚,我和妈妈从广场回来,发现大门前那丛如公主般洁白的茉莉花竟然“凋谢”了!我心想:这是怎么回事?明明下午还精神饱满,亭亭玉立,怎么现在就成了这样呢?我看着生命垂危的茉莉花,心中有一点沮丧,但还是心存侥幸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迫不急待地去观察凋落的茉莉花。这是奇迹出现在我的眼前,花瓣芳香扑鼻,花的叶子又重新伸展开来,花朵又开始绽放,恢复了昨天下午的神采奕奕,跟昨晚简直判若两样。我好奇地想:这是怎么回事?花儿怎么又复活了?难道昨晚茉莉花被阿拉丁施了魔法?我怀着疑问,一连观察了几个晚上,结果都是如此。


      我疑惑不解,想探了究竟,问一问知识渊博的“百度爷爷”终于找到了答案,破解了谜题。原来,茉莉花叶子凋谢是因为这种随昼夜的光暗而变化的运动形式,和我们人一样需要休息,到早上以后,房间里变亮了,花又会重新开放。其实,还有许多花夜间合拢,例如:含羞草、睡莲花等,还有的植物还会午睡呢,科学家认为,植物午睡主要是由于大气环境的干燥和火热引起的,午睡是植物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抗衡干旱的本能,为的是减少水分散失,以便在不良环境下生存。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仅一朵花就有这么大的学问,生活更是多姿多彩,我以后一定要多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