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状物作文:我家的蚕宝宝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45:51

      何临源给我的四条蚕宝宝家族又添了一个新成员,它是一条脖子上带点粉红色的蚕宝宝,我兴奋得手舞足蹈,给它取名“粉纹”。


      剩下了星星点点的叶渣和一粒粒黑乎乎的蚕屎。还是没吃够,蚕宝宝们接着打扫“战场”,将叶渣都啃得一干二净。有一条脖子两边各有一个黑斑点的蚕,我叫它“黑斑”。不知怎么搞的,“黑斑”抱住一粒蚕屎死也不肯松开,我唯恐伤着它,拉了几次都拉不出来,最终我小心地掰开它的小腿,扯出了蚕屎。


      我又投了一片桑叶,盖在它们的身上。一条头较白的名叫“白头”的蚕最先反应过来,身子向叶子边缘移动摸索,终于碰到了叶子的大锯齿,它果断地向前爬了几步,偏过头,用前面的六条小腿抓住桑叶,以一种我认为极不舒服的姿势大吃特吃起来。紧接着,其他四条也反应了过来,也爬过来大啃起来。我把耳朵凑近一听,嘿,我听见了蚕宝宝进食的沙沙声,这声音闭上眼睛听时会让人以为外面正下着小雨呢。它们的头在叶子上转上那么一圈,叶子就缺了一大块,真是典型的吃货啊。


      这几条蚕宝宝安静地吃了一会儿,就惹起了事。“白头”吃完了它那一处的桑叶,想到“粉纹”那边去吃,于是它踩在一条背上斑纹很像甜甜圈的蚕身上,想直接爬过去。不料“甜甜圈”一个鲤鱼打挺想把“白头”摔下去,结果“白头”不仅没掉下去,还趁势搭在了“胖胖”的身上,“白头”借机又向前爬了一步,身体仍未离开“胖胖”和“甜甜圈”背上,头倒搁到了“黑斑”的屁股上。“白头”身下的三条蚕一发劲,它们便扭成一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