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珍贵的礼物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32:28

      漫步在星光闪烁的夜空下,抬头望向天际,满天璀璨的群星多么像童年中经过的一个个故事,它们有的灿烂夺目,有的光艳照人……而在我心里,最亮的,是那一颗……


      那天是我九岁的生日,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想着妈妈许诺给我的大蛋糕,我心里美滋滋的。来到家门口,我的脚步停下了。因为,我看到了前面那个身影,那个熟悉的身影——每天工作忙到半夜才回家的爸爸。


      “你回来啦!”爸爸微笑着说。“嗯……”我愣了一下,难道爸爸特意提前回来给我过生日的?当我正放下书包时,爸爸对我招招手:“我送你一样东西,过来看看。”好奇心驱使我走了过去,但是在看见那个东西的一刹那,我沉默了。那,是我最害怕的东西——自行车!爸爸早就想让我学,可我因为之前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摔过一次,就再也不肯学了。此时,我不解地望着爸爸,而爸爸却一直望着自行车:“今天我教你学骑自行车!”那语气坚定到不容我有一丝的不情愿,我想:这一次,我再也推脱不掉了……


      我忐忑不安地推着自行车,脑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来到门前空地的,只知道手中的这辆自行车令我极度惶恐,想象着自己那次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时龇牙咧嘴的样子,我汗毛都竖起来了……“上去!”这时的爸爸不再有刚才那样慈祥的眼神了,代替它的是不带一丝感情的面容和前所未有的严厉。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兔子,“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一定要骑上去吗?”我的语气近乎乞求了,可爸爸仍斩钉截铁地说:“是!”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缓缓抬起右腿。这时,我感到腿上仿佛绑了千斤巨石,每抬起一点,都是那样沉重……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终于骑上去了!此时的我,有些害怕,有些不安,但更多的却是喜悦!我激动地望着爸爸,是我看错了吗?爸爸脸上满是担忧,额头上满是晶莹的汗珠,可我明明记得,天气并不热呀!“眼睛看路!扶稳!用劲踩!”爸爸又恢复了刚才的冷漠。我慌忙转过头,握紧车把,用劲地踩着脚踏板,自行车前进了!我高兴极了!爸爸淡淡地说:“好!继续努力吧!”“嘭”的一声,我摔倒了!小石子把我的膝盖也磕破了,我噙着泪看着爸爸,“起来!继续!”爸爸并没有伸手扶我,狠心的爸爸!我只好咬着牙站了起来。在那个傍晚,我不知摔了多少次,但心里的恐惧,却不知何时渐渐消失了……


      “爸爸!我会骑了!”我兴高采烈地叫着,却发现爸爸爸爸不见了。我慌忙跑回家,客厅,没有!书房,没有!卧室,也没有!这时,爸爸妈妈一起唱着生日歌,从厨房走出来,妈妈拿着一个大大的蛋糕,爸爸递给我一张贺卡,拿过来一看,上面写着:“我的女儿,生日快乐!那份勇于面对困难、克服恐惧的勇气,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我紧紧地抱住了爸爸妈妈……是啊,这,就是最珍贵的礼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