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神奇的胖大海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31:33

      今天,杜老师带着一个奇怪的笑容和一个紫色的袋子对我们说:“今天的课程特别有趣,你们可要注意听啦!”老师的话令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每节课不都挺有意思吗?我迫不及待地看着杜老师。


      一开始,老师让我们猜紫色的袋子里有什么。老师叫了一个同学,那个同学大摇大摆地走上讲台,伸手摸了摸,皱着眉头说:“尖尖的,硬硬的。”老师笑了笑,让他回去先坐下。接着又叫了一位同学。那位同学说:“是椭圆形的。”这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说是像种子,有的说像石头,还有的说像什么核。这时老师又居然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这神秘物,它摸上去皱皱巴巴的,像爷爷那双布满皱纹的手,是椭圆形的,棕色的,我又闻了闻,还有中药味儿。


      后来杜老师这才告诉我们:这个东西叫“胖大海,”有清喉利咽,润肠通便,降血压等功效。老师不仅让我们认识了胖大海,还要让我们品一品胖大海泡的茶。我的天呀!杜老师这是要捉弄我们吗?一定不好喝。但是,想归想,杜老师还是泡了胖大海的茶。只见老师找了一个空壶,在里面倒入了满满的一壶开水,紧接着放入了三个胖大海,胖大海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沉入了壶底,可能因为水实在是太烫了,胖大海马上飘到了水面上。过了一分钟,胖大海就像花儿一样,慢慢开放了,水的颜色也慢慢变深了;过了三分钟,胖大海慢慢往下沉,沉浮于壶的中间,像木耳漂浮于水中,水的颜色更深了;过了五分钟,胖大海已经沉到壶底,这时的胖大海就像蘑菇云一样一朵一朵的,水的颜色已经像浓茶一样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倒了小半杯,我尝了一口、嗯,还挺好喝的,微微发苦,但苦中却带一丝香味儿。它的味道征服了我,我开始有点喜欢胖大海了。


      一开始,我是瞧不起这又臭又硬的胖大海,但后来经过杜老师的讲述,并通过自己的品尝,知道了它有那么大的功效,让我认识到了自已的不足。我明白了任何事物都不要看它的表面,而是要透过表面去看它的本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