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收玉米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31:30

      假期里我最向往的地方就是老家,那里住着爱我的爷爷,那里有我美好的童年记忆。可当回到老家时,院子里却空无一人,经邻居指引,我们才在村子南边的玉米田里找到了正在忙着收庄稼的爷爷。


      我有些生气,爷爷明明昨天已经知道了我们要回来的消息,那为什么不在家里等着我们,却还要这么着急地收玉米呢?也许是看出了我的心思,爷爷连忙笑着解释:今年老家的雨水特别的多,导致大型机械不能进地,这样很多成熟了的庄稼也就来不及收割。今天的天气非常热,蜻蜓低飞,蚂蚁搬家,八成又要下雨了。地里的玉米完全成熟了,我担心再经雨淋就会长出芽来,这样辛辛苦苦半年的劳动成果就会付诸东流,所以一定要赶在下雨前把玉米收完。”


      没等爷爷说完,爸爸就挽起了袖子,妈妈也顾不上新买的高跟鞋就一起加入了收玉米的大军。几乎没有犹豫,我也跟着进入了玉米地里,眼前的一幕让我们惊呆了,明明的旱田,现在几乎变成了沼泽地,大片的庄稼浸泡在潮湿的泥土里。早已成熟,还没来得及收割的玉米也看不到了叶子一棵一棵孤零零地矗立在田地中,有些玉米棒子,虽然包着厚厚的外皮,但还是没能阻挡种子穿透的力量,密密麻麻地长出了细嫩的绿芽。大人们说,这样的玉米已经没有了经济价值,辛苦了半年的农民只能眼睁睁地望着生芽的玉米唉声叹气,我们也都为之惋惜。


      大人们已经在热火朝天地劳动了,平日里看上去慢慢悠悠的爷爷,突然就变得敏捷起来,只见爷爷看准一个成熟的玉米棒子,用手使劲一扭,玉米棒子就落在了他的手中,再使劲一抛,玉米棒子又稳稳地落在了田垄中间,爸爸,妈妈也都做着同样的动作,一时间成熟的玉米棒子在田地里飞过来,飞过去。这可忙坏了我,因为我的任务是把摘下的玉米棒子拢放到一起,整个上午,我乐此不疲地捡起一棵棵丰收的果实,心情喜悦地堆放到地头比较高的土堆上。


      真是人多力量大,一个上午,爷爷的玉米田已经被我们抢收了一多半,田地头也已经堆起了一座座金灿灿的玉米山,望着眼前丰收的果实,大人们笑了,我也笑了。这是一种丰收的喜悦,一种战胜困难后胜利的喜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