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我身边的花草树木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31:20

      我的身边有许多花草树木,家里也有,小区里也有,外面也有,下面我来给你们说一说我身边的花草树木吧。


      我上个月种了一盆儿玉米,盆里种了三粒玉米种子,那时候语文课本儿第三单元,刚好学完习作是观察日记,于是语文老师就让我们回家种植物。我种了那些种子以后,一天不发芽,两天不发芽,三天还是没发芽,那时候可把我发急坏了。于是我就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是没给它们浇水,还是种的时候种的太深了不能发芽?不过过了大约一个星期后,他们忽然发芽了,我十分开心,想必是我天天给它浇水的原因吧。然后又过了几天语文老师说让我们把种的植物带到学校,这下可好了,我第二天我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抱着我的宝贝玉米一步一步的走进教室。到了教室我就把我的宝贝玉米和别的同学带的植物放在了一起。虽然我在家里看不见我的宝贝玉米了,但是在学校的教室里却能天天看到它。只要想到它,我就觉得很开心。


      我住的温泉城小区里有很多树木,也有很多小草,可就是没有花。那些树木有高有矮,有粗有细。记得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所以我们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上网课留的作业特别少,所以每天晚上在楼下都能经常看到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踢足球的情景。有一次,我一不小心给踢了一个飞球,结果把球给踢到了一颗又高又粗的一棵大树上。我们用了很多办法想把足球弄下来,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成功。我只好回我的家喊我的爸爸去了。我的爸爸在家里拿了一根长竹杆,和我一起赶紧下楼。我们到楼下的那棵树旁边,看到了小伙伴们在焦急地等待着我和爸爸。爸爸让我和小伙伴们闪开,自己拿着长竹竿在树叶里戳了几下,一个足球突然从天而降,我和小伙伴们都欢呼起来,因为爸爸已经帮我们把足球弄下来了,看着我们快乐地踢着足球,爸爸的脸上也出现了笑容。


      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我们的温泉城小区玩儿猫抓老鼠。我们把一堆草丛当成了我们的老鼠洞。而那一局,我正好当老鼠,我和同伴们正在草丛里躲,忽然我感觉腿很痛,我一看腿,发现原来是草丛里的草,把我的腿给扎流血了。于是我从口袋里拿了一个创可贴贴在伤口上,从自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了,草不光有益还有害。


      我们小区的外面也有很多的花草树木,外面的花五颜六色的,小草绿油油的,大树又粗又壮,十分美丽,我特别喜欢它们,你们喜欢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