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我的头发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30:45

      自记事起,我一直是长头发,期间剪过两次短发:一次是奶奶帮忙剪的;一次是被收头发人剪的,样子都不好看。那会儿年龄小,不怎么在乎。但因为脸型的关系,自长大后,却再没剪过短发,刘海也是齐的,毕竟齐刘海显脸小!


      记得高中那次剪发,长发及腰,乌黑又浓密,如锦缎般光滑柔软。但姑姑说:“长头发容易吸收营养,不利于正在成长的我。”这句话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几次辗转反侧失眠后,我下定决心剪掉这一头飘逸的长发。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街道来了位收头发的人,妈妈邀他到我家,看了我的秀发,几番争论后,价钱定在了280元。虽然我一再强调给我留长点,但商家秉持利益最大化。望着镜子里那整齐的短发,我深刻体会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失去秀发的那种悲痛。那一年我正上高一,依稀记得去学校时,带了一顶米白色的帽子,进了教室,觉得很奇怪,索性后来不戴帽子了。只记得那段日子,我经常洗头发,据说头发洗的勤长的就快,自此我再没剪过短发。


      前天和邻家妹妹聊天,她俏皮的说道:“婷姐,咱换个刘海可好!”我回答道:“不知该换什么,有机会去理发店看看。”她推荐让我剪去一部分,留个斜刘海,露出部分额头。不过习惯了齐刘海,总觉得不适合我。齐刘海,发尾波浪卷,这个发型跟了我近八年了,也曾因剪发变成直的披肩发,但变化不是很大。最近一次烫发,是今年年初,西安韦曲烫的,店面不大,两个年轻小伙子经营,这是我烫发最满意的一次,价位不高,效果却不错。虽然当时头发剪短了些许,有几分心疼,但头发渐长,越发觉得耐看。今年一直没剪过头发,偶尔自己修修刘海。之前几次烫发,不是层次不好,就是越长越没型,更惹人生气的是,有次竟烫焦了,梳也梳不开,手一摸,像是枯草,一气之下,把烫的发尾全剪了。本想找烫头发的理论,想来也无结果,还惹得大家不高兴,终究没有去。


      深思熟虑之后,觉得换个发型是可以的,就在考虑是继续齐刘海还是斜刘海露部分额头。很多人说后者更适合我,显得成熟又优雅。头发却是不准备剪短了,毕竟很喜欢这次烫的发,却不知头发还能否长到齐腰的位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