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状物作文:梧桐的诱惑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5:13:06

      时间很瘦,指尖很宽,轻而易举地穿过了;时间很高,门槛很低,在凝然时不辞而别了;时间很轻,风儿很大,飘飘洒洒地飞去了。在休憩时,我凌空幻化为泡沫,多想长眠于那奇妙的旅程。


      “再见!”我和小伙伴们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怀着满心的欢喜,带着真挚的友谊挥手告别,我徘徊在乡间小路上,倚靠在家门口的梧桐树,夕阳照在我的脸庞,渐渐地进入梦乡……


      一片落叶飘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我醒了,只见哥哥站在我的身旁,他对我的存在毫不理会,只是仰着头看着梧桐树。他又自言自语道:“可惜了,可惜这满树的落叶都要化作春泥,成为来年树叶生长的肥料。”“可惜呢?”我对哥哥的话颇感疑惑;“为什么这么说呢?”哥哥一言不发,只是摇了摇头。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哥哥又在搞什么名堂?一向幽默的他,今天又有什么大事要做……“嗯嗯。”哥哥清了清嗓子,打断了浮想联翩的我。“其实呢,你别小瞧了这颗梧桐树,他有几百岁的高龄,或许在他那儿许几个小愿望都不过分呢!不过,叶子落光后,谁也无能为力了。”哥哥一边津津乐道,一边观察我的反应。我半信半疑,说道:“是吗?你不会又在和我闹着玩吧?”哥哥听了这话表情变得严肃起来:“那我证明给你看吧!”说完,哥哥深吸一口气,闭住双眼,双手合十,并做着祈祷的手势,嘴里默念:“梧桐树啊,您有百年的功德,请您助我完成一个心愿,‘赠与我一个大西瓜吧’”话音刚落,便从树后面滚出来一个西瓜。我的眼睛瞬间瞪大了。见哥哥抱着西瓜笑呵呵的离去的背影,此时此刻,我已迫不及待,学这着哥哥的样子,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眼……嘴里默念道:“梧桐树啊,你有百年的功德,请您‘帮我写完假期作业’吧!”说完,飞奔到课桌前,翻开作业本,可是映入眼帘的只有一张张白纸。我回忆着哥哥的言行,愈来愈感到奇怪,便怒气冲冲地去找他。到了客厅,家人们正聚在一起吃西瓜呢,我指着作业本对哥哥大声说:“你不是说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没等哥哥说话,大家便哄堂大笑,笑声好容易才平息下来,只听妈妈教训我说:“许钰晶,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汗水才会有甘甜的雨露,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真是不应该耍小聪明。


      岁月长河,几多风雨,几多欢乐。多少次奇妙的旅程。成长如此多娇,惟有懂得苦尽甘来,奇妙的旅程才会永远不到站,才会永远充满灿烂的阳光和馥郁的花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