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山草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4:56:07

      又是岁末深秋的季节,漫山遍野的山草在冷风中挺立摇曳,以不屈的风姿与严寒抗争。


      山草是内蒙草原上最常见,最普通不过的一种植物。它是那么渺小,那么不起眼,却成了我眼里永远的风景。


      深秋时节,远远望去,旷野上,你会看到牧民们挥舞着长柄的镰刀在那里收割山草,用它来养牛喂马;拾荒的老妇会成捆地把它驮回家,与马粪搅和晒干当作炉膛的柴火。


      天气越来越冷,山草就静静地在白雪下匍匐着滋养着,等待春风的呼唤。


      春风一到,沉睡了一冬的山野,便渐渐苏醒。放眼望去,那山草便若隐若现地钻出融化的积雪,这里一株,那里一丛,争先恐后地漏出鹅黄的草青。


      几阵春雨过后,我便站在高处,向旷野望去。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隐隐约约会飘来山草特有的清香,冲击着我身体里的每条神经,让我拥有无限的活力。再过一阵子,你再去高坡上瞧,满眼的绿色,草原显露出了它的美丽。


      我惊叹,山草,有着如此顽强而倔强的生命力。它不择地势,不选土壤,便在山坡上、石缝里、小溪边,潜滋暗长。它不与鲜花争艳丽,不与高树比挺拔,不与果实比鲜美,它自有它的活法,它自有它的欢乐,它自有它的奉献。


      最美的,是初夏时节,约上三五个伙伴,去逛草原。柔软的山草,在我们身边轻拂、招摇,惹得我们不得不在草地上打起滚来。躺在草丛里,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草是那么的轻柔,轻轻抚摸我的脸颊,痒痒的,仿佛是给我的爱吻。坐在草海里,波浪起伏,冲浪一般,忽然一群小羊跳腾在远处,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意境。小羊咩咩,忽而悠闲地咀嚼着香甜的山草,忽而你追我赶地奔跑,真是一道美景。


      那远处的蒙古包、无边的草浪、那牛羊和套马的牧人、阳光、微风、同伴的呼喊,让我流连忘返。


      徜徉在草原的深处,用手轻抚着草尖,柔柔的软软的嫩嫩的,我真感慨自然的伟力!要知道,亘古以来,内蒙儿女祖祖辈辈生活在草原上,与草为伍,食草为生,这草成了我们的衣食父母。不仅如此,山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精神和无索取的生长,正是草原人精神品格的写照。


      而今的草原人,保护自然,保护草场,也适度地开发利用。人们用山草来编织草垫、草帽、草筐等生活用品,草编工艺早已远销海外,获取了不菲的经济利益,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来草原旅游吧,它将是你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