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抹茶拿铁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4:55:12

      下午,夕阳照在大地上,为大地撒上了一层金粉。云朵在落叶黄的天空中泛着粉红色的波浪。还是冬天,不过天气已经回暖,让人感觉到了夏天,这就是深圳。


      我离开深圳已经十四年了。十八岁那年,我考进了清华大学的设计系,毕业后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建筑设计师。在过去的十年,我在社会中建立了良好的人脉,国内外的许多建筑都是我设计的。不久之前我接到了腾讯公司的信息,希望我为公司设计一栋大厦,地址在深圳。我同意了,顺便回到深圳看看阔别已久的故乡。


      我走过熟悉的步行街,推开了星巴克的门,走了进去。“来一杯抹茶拿铁。”说着我便选了个座位坐下。过了几分钟,一个女孩儿走了过来,轻声问道:“您好,请问这里有人吗?别的座位都坐满了。”我专注于对建筑的构思,头抬都没抬,说了声:“坐吧。”


      突然,那个女孩惊讶的叫了一声:“你是朱欣然吗?我是你的小学同学阿旭啊!”我惊讶的抬起了头,打量着眼前这个女孩。


      她年纪与我相仿。乌黑的长发在脑后扎了一个马尾辫。眼睛不大不小,嘴巴薄的。她朝我笑了笑,两只眼睛眯成两弯月牙儿,嘴角上挂着两个小酒窝。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少年的她。这么多年来,她几乎没有变。


      见我愣住了一下,阿旭便问:“你现在在哪上班啊?做什么的?”我回答道:“怎么说呢?我不属于任何一个公司,不过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建筑设计师。无聊的时候也录一录歌、画一下画。我这次回到深圳,也是为了设计一栋大厦,顺便看一看深圳的变化。你呢?”阿旭说道:“我现在是央视的一位记者,也是《青年文摘》的一位编辑。”“那很厉害啊!”我赞叹道。“啊,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抹茶拿铁啊。”


      我笑了笑:“是啊!我还记得二十年前我们一起逛街的情景吗?我们一块逛街,然后来到星巴克。你点了一杯抹茶拿铁,我点了一杯抹茶拿铁。我们俩一起聊天,一起打游戏,最后还一起吃了饭。还是以前好啊!”


      阿旭点了点头,看了看手表,说道:“啊,对不起!我等一下还有采访呢。先走了,拜拜!”


      我挥手再见。望向窗外阿旭远去的身影消失在了落叶黄的天空中。我转头喝了一口手中的抹茶拿铁。抹茶拿铁还是老味道,苦中带点淡淡的甜,一点没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