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饭盒里的美学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4:53:57

      开学后,我有了一个新同桌。她身穿白色长裙配上青色花纹,虽然朴素却很干静与整洁:一头乌黑秀发扎成一个麻花辩,轻轻搭在肩头,她微微倾头,刘海便顺着脸颊滑了下去,显得十分文静,我猜,她的皮肤白暂,一双眼睛里仿佛有点点星光,笑起来时很羞涩,左侧有一个小小的酒窝,写的字像人一样隽永秀丽,宁静而不平凡。她是如此朴素的一个女孩,家里条件应该很一般。


      到了中午,我轻轻看了一眼她,只见她在包里拿出一个饭盒,这让我认定心中的猜测。正在我在学校


      打完饭,坐在座位里大快朵颐时,我偷偷膘了一眼同桌带的饭菜,让我更加确定我的想法:同桌饭盒里就


      像一幅中国的水墨画,白色的米饭轻轻铺在饭盒的底部,仿佛像是一层白色的宣纸,在阳光的照射下温暖而又柔和,被放置得平平整整,没有一点折痕;白菜片炒木耳被放在了左侧,黑白相间的颜色仿佛交织在宣纸的左侧,那木耳仿佛是用墨点缀出的朵朵梅花,那波纹交错而又不先有序,那叠起的白菜片更像是画家笔下的片片雪花,那白菜的叶脉像是连接二者的寒枝,好一幅寒梅立雪图!接着,竹盒中有着一堆豌豆,那豌豆翠绿得好似一片翡玉,美丽而又富有光泽,仿佛是画笔下的一片竹林,清新而又美丽,被风吹过,仿佛能传来竹叶特有的清香。在画的左下方,留有半块腐乳,像是大画家挥毫泼墨留下的印章,鲜红而又灿烂,给整幅画添加了一丝欢快。


      简单是美,它改变了我对待事物的看法:我们不应一味追求富贵与华丽,而忘记那一份最初忠的简单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