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番茄树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5 14:53:49

      我家阳台有两棵番茄树,这是春天时节我播下的种子。


      它一个月都没发芽,我没有对它抱什么希望。它能长出来便罢了,不能长也无所谓了。然而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一个月后它开始生长了,像蓄满力的毛毛虫,一个劲地往上窜,现在居然长得比我还高,已经超出阳台了。它的茎并不茁壮,只有一根水笔那么粗。上面长满了细细的小小的绒毛,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的,每天早上上面挂着许多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像一颗颗白水晶!它的花苞很鼓,像被棉花塞满了一样,好似一碰就会炸开似的,它的花更可爱,总体是个黄色五角星状。花瓣很薄,是鹅黄色的,花芯是土黄色的。


      这颗番茄树好像有梦想!它不怎么开花,也不怎么结果,只是一直长,追着太阳的方向疯长,说它一天长一寸,绝非夸大其词。看着它在空中摇晃,像一个触不着壁的盲子,我不禁又惊又笑。哎!它这般生长,是想到太阳的家里去做客吗?又或许……


      我站在番茄树旁,陷入沉思: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所以,我们要有梦想。不然我们连番茄树都不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