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1 15:36:35

  小不忍则乱大谋。——孔子


  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终会结出甘甜而柔软的果实。——辛姆洛克


  君子忍人之所不能忍,容人之所不能容,处人之所不能处。——马南屯阝


  坚忍是成功的一大因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必会把人唤醒的。——朗费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柏拉图


  春秋时期人,吴国和越国交战,吴王夫差率兵打败越军,并俘虏了越王勾践。夫差为了显示自己的宽宏大度,没有杀勾践,而是让他做了自己的马夫。勾践受着屈辱,像仆人一样干活。三年后,夫差觉得勾践的确甘心臣服了,就把他放回了越国,勾践回国后,发誓要洗刷耻辱,他每晚都睡在柴草上,还在床前挂了一个苦胆,每天都添尝胆汁的苦味。后来越国渐渐富强起,勾践见时机成熟,便出兵打败吴国,成为春秋末期的霸主之一。成语:“卧心尝胆”由此而来。


  “以柔克刚”是老子哲学思想的主要内容,也是世界上竞争者取胜之决窍。


  柔,非怯懦,而是一种以退为选的权变,一种骄敌之志而暗蓄力量的极高计谋。自己示弱,可以侠敌人不注意,而得保全。太“刚”者,锋芒太盛,容易招惹事非,暴露自己之不足,为“柔”者所败!大柔非柔,到刚无刚!


  在身体上,牙齿最硬,可谓“刚”,而舌头则是“柔”者。但是,等人年纪大了,牙齿都脱落,而舌头完好,这是为什么?大树比小草刚强的多,但时,当台风来的时候,大树经常连根拔起,而小草却安然无恙;风无形无体,却能够拔屋倒树;水可方可圆,可谓至“柔”,却能够怀山襄陵。这不是说明了刚强的未必是强,柔弱的才是真正的强吗?


  我的小表弟既可爱又讨厌,可爱的是,他长的胖乎乎的,黑黝黝的,我的爸爸称他非洲小家伙,左右邻居都叫他小地主。我最喜欢用手摸他那张可爱的小脸蛋,又嫩又滑,感觉像果冻。


  讨厌的是,他来我家喜欢在墙壁上乱涂乱画,我急的我两眼瞪的像球。


  有一次,妈妈临走前叮嘱他不要打扰哥哥做作业自己在客厅里玩,他总是记不住,一会儿就溜到我的房间里来,在我身边叽里咕噜自言自语吵得我无法安心做作业。我急得冲他吼了一声,再噪,再噪我叫二姑把你送回家去,小表弟“啪”给了我一个耳光,我愤怒地推了他一下,他也凶猛地反击了我一下,我身子一晃,头撞在门棱上,立刻头破血流,懂叔叔把我送到医院,我的屁股被扎了一针,头的后脑勺留下了一个记号,从此,我这完美无暇的玉有了瑕疵。


  最讨厌的是在我玩玩具时,他跟我争,我玩什么,他也要玩,每当我冲他发火时,妈妈过来安慰我说:“融四岁,能让梨,弟于长,宜先知,”接着还加上一句:“学以致用哦!”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火气不再那么旺了,真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忍耐会给我们带来:安全、健康、友谊、愿望、成功、快乐、幸福……在生活中不懂得善用它的人失去了很多很多,懂得善用它的人得到了很多很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