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的魅力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1 15:36:26

  我是个喜静的人,在我眼里,忍耐最大的魅力便是在于换来一份安宁与平和的心态,更可以让人平静下来避免许多无中生有的尴尬。


  我既不通晓历史,也不精于时事,自然举不出什么深奥富有文化底蕴的例子,只是能通过自身的一些琐事来谈谈忍耐的魅力。


  一个月的中下旬对于我来说极为痛苦,抱着没有流量的手机,止住要按下“浏览器”的冲动,一哥们儿慷慨地递来手机卡,我欣喜接过,不料同桌半路杀出夺走我的希望,我到嘴边的辩词生生给我吞了回去,虽然心中免不了一些哀怨,但终是避免了场令人心烦意乱的争吵。直至一周后我手机被收,现在想来,也只不过是少上了会网罢了。如此得以换来我与同桌一如既往的和谐关系,我也学着去拥有一份平和的心态,不去计较,试着忍耐。忍耐的魅力,在于少一份争吵,多一份安静与平和。


  儿时的我,讲话没遮没拦,做事也甚是冲动,因为一些小的误会,一时没弄清事情原委便出口伤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两人因此关系一直很僵,几次欲想跟他解释那时是太冲动了,没忍住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事后想着自己当时要忍耐一下,也许现今这份大尴尬便权当不存在罢了,两人之间无中生有的距离也让我后悔不已。是冲动,毁了我一份原本美好的回忆。大概上了初中以后,我开始学着忍耐,去平和地看每一件事也源于此痛苦的回忆吧。所以,忍耐的魅力,更在于可以避免那些无中生有的尴尬与后悔。


  现今的社会,人们若是少一份计较,多一份忍耐,大概城市不会如此吵杂,人心不会如此浮躁,平和的世界里,生活是美好的,人们也能更多地去享受生活带给我们除了争吵之外更多的。


  “退一步海阔天空。”日本曾对中国犯下如此罪行,中国人民忍了,没有去计较,换来的是几十年来双方互利的关系,试想,若是当时我们斤斤计较,又怎会看见在日本商店中那一排排物品“madeinChina”下巨大的利益。


  忍耐的魅力,小到换来平和的心态,大到换来双方之间的和谐关系,乃至国与国之间的利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