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1 15:36:01

  忍耐,是人的一种情感,是一种自然的反应。同时,忍耐也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人生中处处需要你的忍耐。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你忍耐一下,误会就会消除了。同时,忍耐也可以锻炼你的意志和造就我们的智慧。忍耐可以使你学会宽容。古时候廉颇为了为难蔺相如,多次在蔺相如坐轿回家的路上,自己也叫人抬轿过去阻挡,他自以为这样可以为难蔺相如,但事情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


  蔺相如对次忍耐了,并让他先过去。廉颇被他的这种忍耐感动了,于是才有了“负荆请罪”这个故事。忍耐是一种谋略。古时候的曹刿论战正是如此。那时候双方作战,一开始打鼓准备作战的时候,曹刿那边并没有立刻出战,等到了“齐人三鼓”之后才开始作战。于是敌人战败。当时许多人都不知道什么原因,于是曹刿对曰:“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没有错,正是曹刿的这般忍耐,才使得这场战役打胜了。生活中,我也逐渐学会了忍耐。


  前几天,弟弟来我家作客。我弟弟可是个蛮不讲理的“野霸王”,说话总是带有挑衅性,让人气恼。这不,他作业遇到一道难题,便叫道:“这题怎么做?”我过去一看,心想:“小意思,小菜一碟!”我就快速对他说了解法和答案。哪知话刚落音,他的野脾气又发作了:“我又没问你!多嘴多舌,多管闲事!”我真是又气又恼,好心告诉他,却碰了一鼻子灰,气死我了!刚想发作,我想到了“忍”,于是把到了嘴边的“还击”的话咽了回去,但那时感觉除了嘴,全身都有一股气流在冲动,恨不得冲上去抬手就打!我只好跑出房间,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要知道,我可从来没忍过脾气!终于,我忍住了,我成功了!忍耐造就人生忍耐,是人的一种情感,是一种自然的反应。


  同时,忍耐也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人生中处处需要你的忍耐。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你忍耐一下,误会就会消除了。同时,忍耐也可以锻炼你的意志和造就我们的智慧。忍耐可以使你学会宽容。古时候廉颇为了为难蔺相如,多次在蔺相如坐轿回家的路上,自己也叫人抬轿过去阻挡,他自以为这样可以为难蔺相如,但事情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蔺相如对次忍耐了,并让他先过去。廉颇被他的这种忍耐感动了,于是才有了“负荆请罪”这个故事。忍耐是一种谋略。古时候的曹刿论战正是如此。那时候双方作战,一开始打鼓准备作战的时候,曹刿那边并没有立刻出战,等到了“齐人三鼓”之后才开始作战。于是敌人战败。当时许多人都不知道什么原因,于是曹刿对曰:“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