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得学会放弃_45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1 10:27:45

  在世间,要学会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是,有一件事你得学会,那就是放弃。


  让我深深感受到要学会放弃的是我看到的一个故事,自从我看到那个故事以后,也学会了放弃。那天,我看到了一个故事,名叫《我们要学会放弃》。里面讲了一个打柴的对打鱼的说:“我经常背柴,背个一百斤也不损我的身体,但如果多出了个十斤,就会损到身体,这是为什么呢?”打鱼的对打柴的说:“有一次我抓了一只大鱼,它与我相斗起来。我想不要它舍不得,斗了一天我才抓住它,还差一点就死了。打鱼和打柴都不同,但贪图多得到一点而受伤是一样的。背一百斤是能力中的事情,但如果加上十斤,也会损伤身体,何必多背些柴呢?”打柴的听了,感叹的说:“从今往后,我知道了量力而为才是明智的选择。”


  这件事也告诉了我们要量力而为,不能去做超自己能力内的事情,这样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所以,在人生的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放弃,虽然可能得不到更多的东西,但起码也不会损伤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无从谈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