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懂得放弃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1 10:27:34

  默默回首看走过的路,深深浅浅的脚印鉴证着岁月。纵然一路上有再多的美景让你应接不暇,我们还是要学会取舍,为你真爱的所驻足。成长的流年里让你懂得什么是放弃。


  寓言中的那只小猴拾起了芝麻却丢掉了西瓜。自然界中的花草安居温室却少了份芳香。有时放弃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失败。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柔弱的小草不放弃对生命的追求才会描绘出绵延的新绿。"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诸葛亮这不放弃对成功的渴求与对刘备的誓言才留下千古忠臣的美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放弃对真爱的执著与坚定才会有古来多少的爱情佳话。对于自己真正所爱的东西,永远都不可以轻言放弃。


  不放弃理想,所以我们努力;不放弃希望,所以我们憧憬;不放弃信念,所以我们坚定;不放弃明天,所以我们期待。


  生活是属于勇者的,不轻言放弃才有希望。


  然而有时侯学会放弃却是更难能可贵的。


  洪战辉带着父亲拾来的妹妹求学十二年,多了份苦难与艰辛,却在2005年感动了整个中国。军人丁晓斌失去了手臂,却用意志和信念战胜了挫折,开始了第二次人生。


  有时放弃是一种美丽,也是一种成功。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放弃了官场获得了惬意洒脱的生活。"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木兰放弃了女子的羞涩与脆弱才获得了"巾帼英雄"的美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者也。"放弃了不重要的,才会真正得到属于你的那份美丽。


  学着放弃私欲,所以我们无私;学会放弃懦弱,所以我们坚强,学着放弃忧伤,所以我们快乐,学着放弃过去,所以才有未来。


  功名利禄,你争我抢,其实一切只是过眼烟云,稍纵即逝。忧愁挫败,郁郁寡欢,其实只是鉴证了过去,但还有现在。有人说,对于自己无法释怀的东西,就要学会放弃。忍痛割"爱"固然疼痛,但痛苦使人清醒,让你以后不再彷徨。


  的确,纷繁的社会诱惑颇多,人的欲望也颇多,放弃一些该放弃的东西,就能保持一份清醒,放弃一些该放弃的东西,就能更好的坚定我们的目标,从而走向辉煌。


  把握你真正想要的,放弃不必要的。这是生活告诉我们的真谛。


  学会取舍,才能不被岁月的洪流冲乱思绪;懂得放弃,才会站在风头浪尖上不被打倒。


  取舍之间,重要的是懂得何为放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