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放弃也是一种美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4-01 10:26:43

  放弃,是一种智慧的美丽,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一个人不可能什么都可以得到,所以我们应该学着放弃,如果不能适时放弃那些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就很有可能伤害到自己,也有可能伤害到别人。如果你爱自己,爱那些对你好的人,那就要学着理智的放弃,放弃那些注定不属于我们的东西。


  有很多人认为,把自己最爱,最珍视的东西永远绑在自己身边,那就是爱它们的举动。可是,你错了!有些人喜欢养鸟,变每天把鸟关在笼子,自以为是的认为这是保护它不受伤害的办法,可是却剥夺了它们的自由和快乐。你有想过他们的感受吗?这些鸟儿会不会恨你?他们会不会寂寞、孤独?会不会想念他们的妈妈,想念那片辽阔,美丽的天空?而鸟妈妈呢?她也许正在焦急的寻找着自己的孩子,时刻担心孩子的安全呢!试想一下,如果你突然失踪了,你的母亲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有时候你的坚持换来的并不是爱,只会是恨!或许这些鸟儿会因不想在被囚禁而自杀。这和坏蛋又有什么区别呢?所以说,爱并不代表拥有,有时爱也是一种放弃,你不去捆绑他,他就会是幸福的。而我们看到自己所爱的人、事、物快乐,我们自然就会快乐。这叫做成全的爱。


  放弃,也是一种保护自己的方式,如果你对一件注定不属于你的东西执意纠缠,只会让更多的人受伤,自己又或是那些爱你的人,你不能让他们因你而受伤,也不应该。爱并不一定要得到,真正爱一个人,是要看到他幸福,自己就满足了,你的反对只会让他们觉得有负担,有愧疚感,对于单亲家庭的孩子是如此,对于父母更是如此。与其连累那么多人受伤,不如大家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一对真爱的人,为什么要拆散他们,这样只会让更多的人不好过。不如放手,要相信他们,才是最正确的解决办法,这也是一种爱的方式,保护自己,也避免他人受到伤害。


  放弃,更是一种对他人,对自己的救赎,你不再对他人纠缠,也就不会使你们感到痛苦,这可以算是一种对自己和他人的解脱解放了自己和他人的痛苦,为了别人,更为了自己。


  因为爱,才放弃,真正的爱,不是捆绑和束缚,而是让他们得到他们所要的自由自在,可以快乐的翱翔在属于自己的区域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