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的要素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1 11:06:43

  古往今来,成功是每个人心中的目标,有的人辛辛苦苦工作一生也未达到成功,而另一些人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勤劳,早早地获得了成功,那么获得成功有哪些要素是必不可少的呢?我认为成功需要能做别人不做的事,敢做自己喜欢的事,做好自己不喜欢的事。


  能做别人不做的事,就是指在别人所不关注不在意不愿做的事情里,能发现取得成功的机会,也就是要学会创新。在现代社会,许多人往往受限于思维定式,喜欢随大流,认为别人不做的事,一定不能让自己成功。牛顿跳出了这个思维怪圈,在别人面对一颗掉在自己头上的苹果,只会想到吃掉它,而不会去思考他掉落的原因时,牛顿会去思考,并由此受到了启发,成功创立了万有引力学说。马云也是如此,当互联网刚刚兴起之时,没有人认为你能够通过虚拟的世界,用虚拟的货币购买真实的货品,大家认为这是天方夜谭。可是马云打破了这个天方夜谭,他创立了淘宝网,天猫等购物网站,打破了人们的思维定式,最终将别人不敢想不愿做的事变成了自己的成功。


  敢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指在自己有想法,有目标之后,能有勇气将自己的理想变为行动,只空想而不做永远不会成功。人的一生必须要有自己喜欢且愿意为之奋斗的事情,不然人生就会索然无味。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在创立小米公司之前,雷军不过是一家公司的程序员。在智能手机上市之初,价格很高,雷军决定自己办手机厂做价格低,质量高的手机。他将自己做喜欢的事,脚踏实地的干了出来,最终大获成功,赢得了金钱和民众们的喜爱与支持。


  做好自己不喜欢的事,就是指面对那些对自己的发展和前途有利的事物时,即使自己不喜欢,也应当尽力把它做好。人处在社会上,不可能处处都顺心如意,事事都易如反掌。在面对那些自己不愿意做而又蕴含成功的要素的事情时,如果不能把它做好,那么必将失去很多机会,也难以成功。就拿我们学生为例吧,大家都知道学习成绩的好坏不能决定一切,但对我们的一生有很大的影响。好的成绩往往能敲开许多公司的大门,可很多人都有厌倦心理,不喜欢学习的那种枯燥无味的事情,可是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将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做好的话,成功迟早会降临到我们的身上。


  成功的要素多种多样,成功的方法千差万别,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能脚踏实地,掌握方法,最终定能取得成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