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的背后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1 11:06:30

  “成功”这个字写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不容易。它就像走路一样,必须要走过许多弯曲的路,平坦的路,或是陡峭的路,有多少人一生只走平坦的路呢?成功的道理也一样,成功的背后也一定回发生许多辛酸的事。不如我就告诉你我成功背后的故事吧!


  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市里都会举行一个“元旦智科竞赛”,是专门针对五年级的。当时我的成绩不错,老师选上了我。尽管老师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我们要多看课外书,而我却把老师的话当作耳边风,整天快活得像个小鸟。老师曾多次找我去办公室谈话,我口头上是承认,心里是一百个不是。


  过了一段时间,老师把上届的试题给我们做的时候,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听得见,同学们的笔答卷时都哗啦哗啦地响,而我却只能看着试卷发呆……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要想成功,首先要付出汗水。


  随后的日子里,我不再那么贪玩了,当别人在嬉戏时,我在攻读;当别人在睡觉时,我在苦练……办公室里又有了我瘦小的影子,但那不是被老师批评,而是问题。我常拿一些奥林匹克书来做,遇到不懂的地方就问同学或老师。我常会因为思考一个问题而花上一个晚上。


  在两次和十小竞选的比赛中,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排在前19名。当得知我可以正正式式参加全市的比赛后,我那高兴劲儿更是无法形容,我心里明白,这就是我流下的汗水换来的成绩,高兴之余,我又继续埋头复习了。


  虽然我最后并没有得到全市前200名,但我并没有因此而灰心,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这就是我的成功了。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我哼起这熟悉的旋律,陷入了沉思:是啊,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