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其实并不难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1 11:06:29

  或许是基于古人“成王败寇”的思想灌输,致使我们时常会认为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坎坷,无一坦途;亦或许是我们面面俱到地完善计划,以至于忘了那条便捷的小路。


  从古至今,敢于开拓新鲜事物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呕心沥血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得到的结果无非两种,失败或是成功。当然,通向成功的道路必须由失败后的经验铺垫,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会使我们更加坚定地希冀成功。可惜的是,纵使能者付出再多,成功的几率却永远处于微妙的转折之中,很多人心有不甘却无处问寻,其实他们只不过把自己绕进一个名为“成功怪圈”的杂乱节奏罢了。


  试想一下,我们如果跳出那个圈子,来到上空观望,必定会一头雾水搞不清真相——你的思想太过繁杂。让我们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找到那个思想的端点,再拉伸它的源头,这样如此一团乱麻,是否就化成了一条笔直的直线?如果我们做事之前能保证以初心为源,不想其他,心无旁骛地重复着简单的一条路,路上究竟有多少石子,中间有几处坑洼,彻彻底底研究到底,不去观看沿途弯路或杂草丛生的泥地,我们的精力是否会更加集中?


  妄想取得最大胜利的人必定是无法脚踏实地的失败者,因为他们连取胜的资本都少得可怜。所谓成功,并不是你又发现了多少,而在于你收获了多少。往往第一个提出问题的人都不是事情的最大赢家,因为他们在备受赞誉与期待的同时,大多失了初心,不是为自己而完结,而是为“成功”而付出。


  成功之路的捷径不在少数,它可能跃于空间的一点一折;成功其实并不难,关键在于你是否真正为了收获而成功,而不是为了成功而收获;成功其实并不难,关键在于你是否能一路向前,不忘初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