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成功的作文:感悟成功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1 11:06:22

  我们为凌空展翅的雄鹰欢呼;我们被璀璨生辉的珍珠折服;我们对轻盈斑斓的蝴蝶充满赞美……


  但,谁曾想过那被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谁曾记得那一粒粒砂石的磨砺;谁会知道毛虫蜕变前和着泪水和汗水的拼搏……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成功是美好的,然而成功之路并非平坦。


  成功的阶梯,属于刻苦奋斗的人。马克思为实现解放全人类的崇高理想奋斗一生,他积极投身于火热的工人运动,研读无数种着作,学会了欧洲好几个国家的语言,他不断地在图书馆钻研,数十年如一日,座位下的地面竟磨掉一层,乃实现自己的理想;书法家王羲之从七岁开始练书法,他每次练完书法都会在门前的水池边洗毛笔,过了二十年,天天如此,他把门前原本清澈的水池都洗成了黑色,乃成“书圣”……正是他们付出了多于常人的努力,才获得了成功女神的青睐。


  成功的阶梯,属于不畏挫折的人。成功就在那里,等着你去获取,但是,成功宝藏的四周常常是布满失败和挫折陷阱的崎岖路面,只有战胜困难,才能获取成功的宝藏。古语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磨难是对人身心的折磨和意志的考验,更是对未来成功的一种铺垫。司马迁经历磨难,成为史学大家;爱迪生经历磨难,成为发明大王;诺贝尔经历磨难,成为科学泰斗;毛泽东经历磨难,成为伟人……,古今中外所有的伟人和名人,他们的成功,无一不是磨难后的辉煌。


  成功的阶梯并非遥不可及。其实成功就在我们身边且时时与我们相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所获得的每一项成绩,战胜的每一次困难,都是成功,成功,不需要高谈阔论,只需要付诸行动;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点点滴滴的进步;不需要过人的天资,只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