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母校的作文:我的母校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0 11:28:34

  听闻我的母校因生源紧张而停止授课,不免觉得有些惋惜。故趁着这次小长假,抽空去了一趟。


  我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条上学路,少时家贫,父母忙于打工,总会忘记过来接我,我很懂事,不敢耍脾气,自愿向阿爸提出自己可以走读。从入学开始,一走就走了六年。现如今街景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胡同变成宽阔的大马路,从低矮平房变成高楼大厦。


  到最后一个拐弯,从远处就能看到一个佝偻着背,拿着半人高用细树枝编织的扫帚,缓慢的清扫门前的落叶。现在是清晨,经过一夜秋风的抽打,满地都是落叶。我也不急,一步一个脚印踩在叶子上,走到那个人的身边,俯身,低语:“阿伯,还记得我吗?”幸好,我敬爱的人,他还在这里,默默守护着这座读书的殿堂。


  抬头仰望那四个金镶大字,那是学校的名,即使“门前冷落鞍马稀”,也不减半分傲气。一踏入校门,开门见山地是墙屏,主要介绍了学校的简史,其捐赠人的姓名也密密麻麻的刻在了上面。而它身旁的玉兰也陪着见证了这十几年的兴衰。


  学校建筑用地并不多,只有五栋,我那时一年级只有两个班,但是绿植很多,因为任职的校长尤其偏爱这些花花草草,他认为在自然的环境更能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了这些植物能扎根在这里,当初在建校的时候施工就尽可能的减少水泥地,常用通道都是光滑的鹅卵石拼接而成。过了这么多年,再次踏在这条石头路,心里五味杂陈,那些绿植也不负所望的茁壮成长,经常能在头顶听到虫鸣鸟叫。我想,那些从这里毕业的学子肯定也像这些花草树木一样,在世界的某一角落绽放自己的光彩。


  推开教室厚重的门板,听见它发出“吱咯”一般岁月沉重的叹息声。当我的手掌抚摸在当年的位置,桌面凹凸不平的纹路似乎一下子就把我带回五年前。我呆呆地坐在长条凳上,回想那时的奋笔疾书、玩闹嬉戏,四周安静的让人害怕。想起奶奶跟我说过的话:“万物有始即有终,他有他存在的道理,也也他消失的理由,放下了,也就过去了。”孩提的我还懵懵懂懂不解其意,现在好像醐醍灌顶明了意。


  秋风又起,拢了拢身上的外套,跟阿伯告了别,离开了我的母校。走的时候头没敢回,在心里默念:再见,还有,谢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