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母校的作文:我的母校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0 11:28:19

  “二冠山下有一所,美丽的校园,在这里,勤劳的园丁用坚硬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七年了,母校的校歌依然在耳畔响起。


  在母校的日子里,我们是多么的童真,快乐。


  逃课。记得第一次背乘法口诀是小学一年级,那时的我,笨笨的,别的同学最多背两节课就能把乘法口诀背得滚瓜烂熟,而我,背了前面忘了后面。那天老师要求我们背了乘法口诀,放学后才可以回家,然而,放学铃声响起,我的脑袋还是一片白。看着同学们陆续离开,我又慌又必须淡定地去背。直到放学后二十分钟,我还没会,老师竟也不在办公室了!那时班上剩下两三个男生,和我。他们等老师一走,就背了书包走人,我忐忑了十几分钟,还是跟着走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逃课”,想想那时想走又不敢走的纠结心情就觉得逗,哈,虽然那时有点窘迫,如今却觉得那是一个难忘的回忆。


  躲猫猫。这是我童年时最喜爱的游戏了,只要是认识的小朋友,一见到有人在玩躲猫猫就想加入,我们的队伍很快就会由三四个变为十几个。那时候啊,哪里会管熟不熟的问题,能玩就是王道,就算从来没说过话儿,一投身于游戏中,就能变得无比亲密。童年的友谊不带半点分歧视,比清水还纯洁。所以童年的玩伴,我尤为珍惜。


  弹玻珠。在女生群里,我算是“异类”。每天放学后都能在教学楼门前空旷的地方看见一群蹲着的小朋友,其中就有好动的我。年少的我们不管地上有多少泥土,放学后是否有高年级的学姐学长用奇异的目光看着我们,我们都只专注地看着手中的玻珠,盯着“对手”的玻珠,纯粹想赢得别人的玻珠,而那份专注,是现在都少有的。怀念,并希望还有这般乐趣在等着我。


  呆在我的母校——五山中心小学,的日子不长,三年,那时的光阴却是如此的美好,让我不能忘怀,后来我转学了,发现在别的学校里遇见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多少都带了点奇异的目光去看别人,或许是长大了,有想法了吧,总感觉少了原先的单纯。我想说,二冠山下的五山中学,那里藏有我童真的童年回忆,是我永远不会忘怀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