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心的作文:不该丢弃的信心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0 10:13:56

  今天晨起,望向窗外,只是迷迷糊糊一片白茫茫,原来是起雾了。


  走出门,雾气就团团围着我,周围的房子都被白雾笼罩着。走在街上,视觉范围只有在50米以内,街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只有白茫茫,只有汽车的声音。那时让我觉得孤寂、荒凉,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来,呼吸越加急促,没有信心走下去,每走一步总是惶恐。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而且不只一次。记得那是一年鸟语花香、莺飞燕舞的春天。在某一天的下午,成绩单发了下来,我又是欣喜又是忐忑。接下单子心跳的节奏越加快,回到座位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下拿起,有放下拿起,一直重复着,同桌看不下去了,就抢了过去看了一眼,神情自若的样子又还给我。我用书盖上单子,小心翼翼地移开书,第一位数字是1,第二位是0,我立刻觉得没戏了,又继续移开书,看到下一位数是0,我大叫一声,同学围着我:“怎么啦”,我欣喜若狂地答道:“我考了100分!”他们个个一副不相信的眼神盯着我,然后立马拿过我的单子看了一下,说了一句:”切!”我也回了一句(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情况):“切什么,嫉妒人家吧。”我抢过单子指着说道:“看,100分,白纸黑字。”有位同学说了一句,顿时我石化了,特想找个洞钻进去,他说:“看清楚了,才得了10分而已,后面这个0是用铅笔添上去的。”这可真的给我一个惊天大霹雳,我随便拿起一块橡皮擦了干净,看到我那调皮捣蛋的同桌在笑,原来是趁我不注意时添了个0。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着刚才的事:我写的满满的,怎么才十分,我对语文没有了信心。我低着头,周围好像没有一个人似的,好像走在无人的另外一个世界,四周茫茫一片,只有几束灯光在照着。


  回到了家,我的朋友想说明天约我去玩,我没有心情,把前因后果告诉了她,她的几句话,使我烟消云散,对语文略有了信心。她说:“一个小小!的语文成绩哪能打败你呢,你不是经常说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盘古吗,一个小小成绩有天可怕吗,有地厉害吗。看看,你可是我们的老大,怎能泄气!”


  从此我更加努力学习,语文成绩也一点一点的上升,对语文是更加有了信心,同学们对我也更加肯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