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心的作文:我找回了信心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0 10:13:39

  在记忆的星河中,我永远记得那颗最朴实而让我人生中增添了一道光彩的记忆繁星。


  那一次,是在四年级。我因为一次合唱的失误,而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也是在这一次,我找到了信心与最真实的自己。那一次后,我便很少再去合唱演出了。一次合唱演出,我因为害怕再次失误,而没有报名,老师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便苦口婆心地劝我。我内心的恶魔却死活不让我解脱,那几个星期,我心中布满了自卑,在没有阳光下的我,一直生活在一片挥之不去的乌云下。在这乌云下,我仿佛一闭眼,眼中就是那次演出失误的画面,令人过目不忘。我也有时候因此受到机构同学的冷嘲热讽。


  那一天,我坐在位子上,静静地看着她们排练的曲目。老师收到了一个紧急通知:有一个同学因为嗓子不舒服,而请假两个星期,她的水平与我十分相近,而这个曲目,少了一个人都是不能正常演唱的。


  老师把希望寄托在了我身上,而我却一直在逃避。下课后,我刚想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老师就把我给叫住了。


  老师让我面对着镜子,对我说:“你看,这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被别人的话吞噬了。从前的你,自信、乐观、开朗。现在却满是自卑,找回从前那个自信的你吧!”我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从高马尾到低马尾,从自信满满、笑容满面到有自卑心理。老师让我唱了一遍谱子,听着熟悉的钢琴声,我想起了从前的自己。我变得有自信了起来,比以前还要自信。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生活中会有很多挫折,你必须尝试战胜它,不要在意别人的话,你会发现更完美的自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