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心的作文:自信很重要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30 10:13:31

  在参加国际象棋比赛时,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比赛过程中信心满满的,认为自己一定能赢的人,往往会发挥得很好;而还未开始下棋,便哀叹着“这盘棋我输定了”的选手,基本上会败得一塌糊涂。


  我在比赛中曾见过一个非常厉害的选手,他也是十分自信的。他下棋时眼神很锐利,落子干脆利落,没有丝毫地迟疑和拖泥带水的动作,表现出强大的自信和气势。反观对手,还没下就有点怕了,手不停地搓着,脚也微微地在发抖。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自信也是赢棋的关键。


  我认为:不管对手是谁,都要对自己有信心,若是一开始就泄气了,那么比赛也就输了一大半了。有一次,我在国际象棋比赛中遇上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赛前,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哥们,你输定了!”我并没有理会他们,而是挤出几个字:“不一定。”不过,没有一个人看好我。在比赛中,对手很是轻视我,漫不经心地走了几步棋,就不停地与别人聊天说话。我却暗暗地对自己说:“我一定会击败他的。”在强大的自信下,我每一步棋都下得异常凶猛,而对手却下得缩手缩脚,越下越差,终于我赢了对方。在别人看来这是爆了大冷门,而只有我知道,这是我的自信让我赢了对手。


  爸爸曾说过,比赛中不要有压力,但一定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赢所有的人,这样才能下好每一盘棋。看来,爸爸的话是对的。现在,不仅是国际象棋,参加其它任何的比赛,我都非常自信。正是自信令我在许多的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自信,真的很重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