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故乡的作文:故乡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7:36:03

  故乡,近在眼前,也却遥不可及;远在天边,却触手可得。所谓故乡,故去的家乡……


  东风放纸鸢


  故乡的风,是极其舒适的。就算是被风吹乱的紫瑾花,也似一副独一无二的名画;这种风是自然的,从背吹过,就仿佛置身于一片花海,空气中泛着无名花的清香阵阵;故乡的风是与众不同的,何以定此论?因为风中不仅夹着草的淡香、泥土的芳香、花的清香,还有着那最熟悉的家之香啊!还记得小时候伴着风,与阿婆在大石坪上放风筝,在山顶摘茶叶,与黑羊一起身于山上的时光啊,都在这阵风里……


  流水绕孤村


  故乡的流水故乡的溪,故乡的清泉最呀最甜。自己是否留意过家前的溪?清澈水拍打着布满青苔的石头,溅起阵阵浪花,三五只黑白相间的大鹅游着,晕开清波涟漪。那是记忆的小溪,珍藏着我不知多少的回忆,大概就如那潺潺流水般多吧。回想那时一个人独自去西边捞小虾米,结果一脚踩进水里,摔了个狗啃泥,当时的场景我历历在目。不知多少年过去了,当年的小溪无论在或不在,已经成为了我记忆中那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青山郭外斜


  绿水青山,就是故乡的山。故乡的山常年翠绿,永远不枯黄,即使是冬天,无论是路边草还是百年木,都仍然生机勃勃,甚至表面还结了一层冰。花朵悄然开在戈壁上,一丝阳光照在泥路上,油光发亮,小麻雀一会儿飞到枝头,一会儿又飞向蓝天,还不停地啼唱,好像是一支大自然的赞歌。与娘一起散步,把冰从叶子上取下,也共同唱一曲冬的歌,跳一支冬之舞,投入冬山的怀抱。每当相机“咔嚓”一声,就是记忆的一张画面,永远珍藏。


  风之歌,水之曲,山之韵,无一不刻画出了那已远去的故乡;那是“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美,又是“清江一曲抱村流”的幽,不过是“故乡今夜思千里”的愁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