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故乡的作文:家乡的味道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7:35:00

  故乡,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而家乡味道,也是永远令人怀念的。


  记得小时候,每到逢年过节,奶奶就会包包子。一到那时,我便会在奶奶周围,看她包包子。只见她一手拿面皮,一手用勺子往里扣了勺馅,然后用灵巧的双手往里捏几下,轻轻一转,像变魔术似的,一个又白又胖的包子就在奶奶的手中诞生了。仔细一看,包子上的褶捏得十分自然,像河流,像飘带,又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令我羡慕不已。


  待到她全包好,蒸包子时,我便会在灶台下烧火。等待包子蒸熟是一个漫长但又享受的过程,我尽可能地往里多添柴火,想让里面的火烧得更旺些。一会儿,奶奶来了,只见她掀开锅盖,一股清香便扑面而来,使我垂涎三尺,我擦了擦口水,继续往里添柴,奶奶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别急,一会儿就能吃了。”我抬头望着奶奶慈祥的脸庞,点了点头。包子熟了,奶奶掀开锅盖,只见包子一个个变得更加圆润饱满,菜和肉的香味混杂在空气中,看着狼吞虎咽吃包子的我,奶奶笑了,我也笑了。


  奶奶的手艺足以让我们全家人饱享口福了。儿时的思想总是那么单纯,但却成为我们现在最珍贵的记忆,那时的我总计算着日子,想着奶奶哪天会包包子,有时实在忍不住了,奶奶就会单独给我包两个。坐在奶奶怀里吃包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有时她还会给我讲故事,吃完后听着故事便在她怀里睡着了,在梦里,我在奶奶怀里,奶奶在小船里,小船在风平浪静的湖面上……


  故乡这片土地,是每个人成长的地方,无论身在何处,内心的最深处总装着故乡。而家乡味道,也成为内心中最朴实,最自然,最本真的味道,虽品尝过千百种美味,但一提起家乡,想起奶奶的手艺,便会的涌起深深的眷恋之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