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的春天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7:01:07

  在世界的版图上,有一块美丽的红色,它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养育了亿万中华儿女,它容纳百川,它包容万物,万种风情在它的胸怀上演绎,万千传说在它的血脉种流淌,无数故事从它的口中传出,千万人儿在它的土地上创造奇迹!


  回首过去,它经历了屈辱,经历了昌盛,经历了五千年历史,经历了千秋万代。在它的胸怀上有过战火弥漫,有过繁荣昌盛,有过百家峥嵘,有过万般无奈。但什么时候它最为光荣?那一定从五星红旗在它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开始的!从红旗飞扬的那一刻起,它将告别屈辱,告别无奈,告别战火,告别眼中曾经闪烁的泪花!从那一刻起,它将走向和平,走向快乐,走向昌盛,走向富强!从那一刻起,一个伟人的名字永远刻在了历史的丰碑上:毛泽东。是他不怕艰辛困苦,不怕失败,率领亿万中华儿女与外来侵略者浴血奋战!尽管侵略者满面狰狞,尽管他们来势凶猛,但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和我们坚强的中华儿女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没有退缩,没有气馁,更没有沮丧。而是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刚强的身躯把侵略者打出了祖国,让中华大地在经历一场血雨腥风后,再见彩虹!


  在经历那次洗劫之后,中华大地走向和平,走向发展。“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市,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这支歌唱出了中华大地的奇迹变化。同时,这位老人的名字也在历史的丰碑上留下了印记:邓小平!是他的改革开放政策,让中华大地升起了繁荣之光,是他组织的谈判收复了与中华母亲久未晤面的两个儿子——香港,澳门,是他让中华大地在饱经风雨沧桑之后,再见辉煌!他的功绩是不可泯灭的,他的名字会让世代炎黄子孙永记!“小平,你好”正是我们对你喜爱,感激之情的真实告白!正是你让中国强盛了,繁荣了!


  即邓小平——中国改革的总设计师之后,又有一个人挑起了这副重担,是他让中国繁荣再繁荣,是他让中国这个名字在世界的每一个国度中心叩响,是他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成为世界强国之一!经过几百年的努力,2001年7月13日从萨马兰奇主席嘴里发出了最响亮的两个字“北京“!那时,中华大地上一片欢腾。“我们赢了”这四个字足以体现心声!那时有一个人的心中比任何人都喜悦都欢腾,因为是他使中华民族更加繁荣,他的名字也留在了历史的丰碑上:江泽民!正是他让我们中国顺利加入WTO,顺利把2008年的奥运会主办权紧握在手,他的“三个代表”更是让人民心中更加有底,让中华大地更加昌盛!


  回首过去再展望今朝,我的心头是多么骄傲,多么自豪,我为我生在这个国度而感到幸福,愿我美丽的祖国永葆青春,愿它永远像春天一般灿烂,像春天一般生机勃勃,像春天一般永远亮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