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母亲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7:01:02

  作为一名中小学生,我们最应该做到的事情就是爱国,没有国家就没有现在的我,是祖国创造了我们的未来。


  每次看到地图我的双眼就迅速寻找着中国——我的祖国,想一想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创造了奇迹般的万里长城,放飞了中国人的梦想神舟七号,嫦娥奔月创建了世界海上最长的高速公路,世界上最大的皇家林园……


  每当我看到鲜红的国旗我都会想起为中华民族所奋斗的革命烈士和人民解放军,是啊,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准备着。


  这次,我在家乡再次看到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低下头,我低下头写了一篇散文:


  我们的祖国像一名战士,为我们遮风挡雨,国家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国家像一条彩虹,让失败的人拥有了继续向前的信心,崛起吧,辉煌吧,我们的祖国!让我们向明天问好,让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站起来做全新的自己,让我们迎接万缕阳光。飞奔吧少年,让我们欢迎更好的未来。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为此感到自豪,我是一名站在五星红旗下的少先队员,让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我是一名站在红旗下的少先队员,是革命先烈们的后代,是一名用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创造出的人,是听到国歌,看到五星红旗就情不自禁落泪的人,是未来的希望。


  祖国,你是我们今天的骄傲,你的爱是无形的,像泉水一样清澈,像阳光一样温暖。是您给予了我们一切;是您教会了我们做人;是您辉煌了我们的未来。


  以前,妈妈跟我说过,有一个古老的国家,有一条蜿蜒在山间的巨龙,有一条贯穿东西的大河,那就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万里长城,我们的黄河,有一只军队,走过冰冷的雪山,走过一望无际的草地,笑里藏刀的沼泽,机枪横扫的铁索桥,气势磅礴的大渡河,走过十八个省,跨过二十四条大河,穿过十几座高山,这就是毛爷爷带领的红军,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美国代表访华时,曾有一名官员当着周总理的面说:“中国人很喜欢低着头走路,而我们美国人却总是抬着头走路。”此语一出,话惊四座。周总理不慌不忙,脸带微笑地说:“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中国人喜欢走上坡路,而你们美国人喜欢走下坡路。”周总理用巧妙地语言,将美国人说的哑口无言。


  祖国,你是中国人世世代代的家园,是我们的第二母亲,你是中国人的庇护神,是中国人的明天,你是中国人的希望。


  写着写着,我哭了,我这个永不哭泣的男子汉落泪了,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