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祖国,祖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7:00:55

  疫情汹涌,人心惶惶,逆行者出征!


  2020年春节,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人避之不及,有人挂帅出征;有人逃到国外“保平安”,有人义无反顾地冲上了防疫一线抗击病毒。妈妈说:“这次疫情就是一道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过关!”姥姥说:“咱老百姓虽然帮不上啥忙,但是只要国家呼吁,咱们就响应!”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名英雄齐上阵,白色身影筑起坚不可摧的城墙—保护了无数人,治愈了无数人。疫情当前,为什么全国上下都能有条不紊?正是因为避之不及的人只不过是14亿中国人中的沧海一粟,而逆行者却是一大批接一大批地涌现,他们是最美天使,他们也拥有最美、最高尚的品德——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阳春三月,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悄然来到—明天,就是3月5日的学雷锋纪念日了。提起雷锋的名字,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他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被世人传颂。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感染着大家的心,因为他无时无刻不在为人民做好事。而眼前,最美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与雷锋精神相吻合吗?他们,不正是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吗?


  再回想,奋斗在防控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定宇院长,还有无数的抗疫英雄,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多么令人敬佩啊!难道他们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吗?当然爱!正因为他们明白生命的伟大,他们才无私去拯救更多人的生命!他们爱国家,爱人民,也爱自己的职业,他们爱得深沉!他们是英雄,更是战士,他们用一双双粗糙的双手,托起了千万人的信心与希望,托起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


  我们都应该庆幸,庆幸生在中国;我们更应该感恩,感恩有众多逆行者的存在,感恩有无数大爱,温暖着这个世界。前有雷锋服务于人民,今有无数英雄保护着人民,两种奉献都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身后有如此强大的祖国,我们无惧风雨,无畏挑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