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祖国的作文:我为祖国点赞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7:00:53

  最近我读了一本新书,名字叫《我的祖国》,书里面各种各样有趣的内容吸引了我。有《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介绍的是飞向蓝天俯视中华、遨游太空感受失重的奥妙,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的梦想。2003年10月15日杨立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这个梦想;《盛世中国奥运梦》讲的是我们的民族是一个有5000年历史民族,体育运动自古就有。但近代体育发展较晚,在十九世纪末才传入中国,但是中国还是培养出许多优秀的运动员,他们在国际大赛上的优秀成绩更是数不胜数。


  令我深有感触的还是第十三课《民族凝聚力的锤炼》,2008年5月12日14:28分,那一天那一刻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四川盆地发生8.0级地震,顿时房屋倒塌,天崩地裂,这是一场多么大的灾难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了中华民族的口号,虽然死伤人数众多,但是我们用行动告诉全世界:地震无情人有情!


  在灾难面前有这么一群人:在5月13日凌晨一点三十分,一批志愿者驱车前往都江堰用饮用水、面包等救灾物品时,出现了这样一个壮观场面:高速上从来没有像今晚这样“热闹”,数百辆出租车打着应急灯赶赴都江堰灾区。没有人给他们一分钱,也没有任何人命令要求他们,这些平时会为了一公里一块钱与你斤斤计较的人,如此无私地在这样一个本该在家陪着亲人的时刻,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灾区进行救援。


  5月13日23:50分搜救人员从德阳市东汽中学倒塌的教学楼里连续救出4个学生。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这所中学的教导主任潭千秋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下,死死地护住4个学生,学生都获救了,潭老师却不幸遇难了。


  一个老年乞丐在捐出5元钱后,又在另一天到同一个募捐点捐出一张百元大钞。工作人员非常吃惊,问他干吗分两次捐款。他说他手里的钱又破又散,只能把它们换成整票再捐。


  在北京,献血的人排成了长龙。当一个排在队尾的男子听说下半夜都轮不到自己时,当场和工作人员激动地“争吵”起来。


  ……


  这一课,让我知道了中国的力量是无人能比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