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茉莉花开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6:09:16

      我们班教室门口有处植物角,它一年四季绿意盎然。有淡雅的茉莉、葱郁的文竹,还有色彩艳丽的孔雀竹芋、温润如玉的雅乐之舞……这些花草都是林老师养的,在林老师的影响下,我也喜欢上了花草。在学习之余,我会蹲下来观赏植物角的花草,享受花草带来的快乐。


      种下茉莉


      我养的第一种植物是林老师赠予的茉莉。林老师说这些茉莉已经养了好几年了,只要扦插在土里,当年就有可能开花。于是我请林老师教我养茉莉,林老师答应了。她给我剪了一枝特别好的茉莉,教我如何扦插到带土的盆里。扦插好茉莉,林老师还教我如何给茉莉浇水。我静静地听着,在心里默默地说:快快长吧,茉莉,我好喜欢你哟!


      从那天起,我开始了养花之旅。每天我来到学校,放下书包就会跑到植物角看我的茉莉,看它活了没有,土干不干。闲暇时,我还学林老师的样子给茉莉拔草、施肥。我特别喜欢蹲下来跟茉莉说说话。因为林老师说花儿也有心,它可以听懂我们的语言,经常跟它说说话,它会长得更快。


      养花的日子,每天充满惊喜。有一天,我发现茉莉长高了一大截,叶子变得更宽大了,我便开始在心里默默期待它开花。林老师说茉莉花泡茶喝可清香了呢,好期待啊!等茉莉开出花苞,我要清嗅它的芬芳,我还要亲手泡一杯茉莉花茶给林老师,感谢林老师的教导。每当看见茉莉花越发精神,我的内心多么喜悦,仿佛轻嗅到了淡淡的茉莉花香。


      转悲为喜


      像往常一样,每个周一早上我都会兴冲冲返校,因为我想念茉莉了。我边走边想:茉莉应该开花了吧,上周我都看见它长出来的小花苞了。我越想越兴奋,于是我飞快地跑到三楼教室,然而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茉莉的叶子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有些还枯黄了。天啊,原来是上周五我做值日后忘了给茉莉浇水了。最近阳光特别强烈,这两天它是怎么熬过来的?带着自责,我马上陷入了悲伤中。


      这时同学们都围观过来,说:“茉莉要死了,好可惜啊!”我听了只想大哭,这时耳畔突然响起林老师曾经说过:茉莉开花的时候特别喜欢水,夏天一定要记得多浇水。想到这里,我赶紧跑到水槽边接水。接来水,我边给茉莉浇水,边在心里祈祷:茉莉啊茉莉,你一定要挺住啊,快喝点水吧!茉莉啊茉莉,你要快快好起来!


      一节课过去了,两节课过去了……一上午过去了,一整天过去了,茉莉总算慢慢舒展开叶子,我激动地蹲下来盯着它看了许久:好茉莉,你真了不起,以后的日子我一定好好对待你。当同学们发现茉莉恢复过来了,无不惊叹茉莉顽强的生命力。是啊,也就从这一天起,我对茉莉有了更深的认识。


      有一天早晨,我惊喜地发现茉莉开出了好几朵洁白的小花,还散发出淡淡的幽香。感谢这美丽的生命带给我喜悦与期盼,让我的读书生活不再单调乏味,还让我懂得“只要努力成长,终将幸福花开”这个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