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家有“小灰灰”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6:04:14

      “小灰灰”?莫不是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那只善良可爱又搞笑的小狼?错!它不是狼,而是我家的小灰兔,它聪明活泼,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


      4月17日星期三晴


      上周,外婆打电话说她家的小兔已经断奶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乐坏了,脑海里立即浮现出小兔子毛茸茸、憨态可掬的模样。一到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去了外婆家。我把小兔子抱在怀里,看着它全身油光发亮的灰毛,像缎子一样柔软;两只长长的耳朵灵活地转来转去,可爱极了!“小灰灰”的名字由此而来。


      我有了自己的小兔,当然要细心照料了。它最喜欢吃青菜,当我把青菜拿到它面前时,它立刻用门牙“咔嚓咔嚓”地咬起来,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吃还一边看着我,仿佛在说:“好吃!好吃!”“好吃你就多吃点,这青菜是外公种的,纯天然无公害,你就放心吃吧!”我说。小灰灰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吃得更香了!


      4月23日星期二小雨


      放学回家,我像往常一样拿着菜叶去喂小灰灰,却发现笼门关得紧紧的,可是笼子里的小灰灰却不见了。


      我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心想:难道有人把我的小灰灰偷走了?想到这儿,我不禁背上一凉,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


      哈!终于找到你了!原来它钻在一个堆满杂物的角落里呢,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小灰灰是找到了,可是它是怎么从笼子里出来的呢?我得解开这个谜。我把小灰灰重新放进笼子里,关上门,蹲在一旁看着。一开始,小灰灰在笼子里四处乱撞,好像要把铁笼撞开,可是铁笼那么结实,怎么可能撞开呢?过了一会儿,它不再做徒劳的努力,平静下来,开始努力拉伸自己的身体,把一只爪子搭在栏杆上,另一只爪子按在门上,突然用头使劲一顶,“噔”的一声响,笼顶上的天窗被打开了。小灰灰一跃而起,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从笼子里跳了出来。它在我面前又蹦又跳,好像在说:“小主人,我的笼中逃生表演精彩吧?”


      5月7日星期二晴


      小灰灰在我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长得膘肥体壮,还学会了用两只后腿站立,真厉害!


      小灰灰虽然长得肥肥壮壮,胆子却不见长。昨天,我上楼去给它喂食,看见了让我吃惊的一幕:只见小灰灰正直立在花盆里,津津有味地吃着凌霄花叶子。要知道,这可是妈妈最喜欢的花啊!小灰灰这样折腾它,以后还能开花吗?哼,我得教训它一下了!想着,我走过去,刚伸出手,小灰灰一惊,脚下生风,箭似的从我眼皮底下滑了过去,身体一缩,钻进了一个角落,任凭我怎么叫它,也不肯出来。


      是知道自己错了,还是害怕受到惩罚?其实,我怎么舍得真教训它呢!嘿嘿,小灰灰真是只胆小的兔子!


      5月24日星期五晴


      “啊——不!”我惊叫。


      小灰灰闯祸了。


      早晨,我踏着轻快的步伐


      走进放兔笼的屋子,


      眼前的一幕让我倒抽了一口气——花盆里一棵枝繁叶茂的栀子花变成了“残花败柳”,翠绿的叶子少了一大半,刚泛出点白色的花蕾也不知去向,只剩下几根光秃秃的枝干直挺挺地杵在花盆里。


      “一定是小灰灰!”我大叫道。可是四下不见它的身影,又躲到哪儿去啦?习惯了这样的“捉迷藏”,我便缩在一个角落里等它现身。不一会儿,小灰灰像幽灵似的从花盆缝隙里钻出来,晃着耳朵张望一阵后,“噌”地跳进栀子花盆里,津津有味地啃起已经为数不多的叶子来。好啊,果然是你!我要抓住你这个小馋鬼,趁其不备,我一把抓住它的长耳朵,装进了加固的笼子里。这下“人赃俱获”,我要带你去见妈妈,让妈妈赏你一顿“竹笋炒肉”。


      6月1日星期六中雨


      清晨,细雨蒙蒙,好像给世界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细纱,在这美好的早晨,小灰灰正在露台上品尝着美味的青菜叶。


      忽然,我看见一个白点在地板上移动,定睛一看,是一只白蝴蝶被雨水打湿了翅膀,全身湿漉漉的挣扎着。小灰灰也跑过来凑热闹,它伸长了脖子闻了闻蝴蝶,难道它想“英雄救美”?正当我疑惑不解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发生了。只见小灰灰张嘴把蝴蝶叼住,“咔嚓”咬成了两半,嚼了几口,蝴蝶就成了它的腹中之物。


      这下完了,小灰灰一定是变异了,在这样下去,我担心它会变成“灰太狼”!


      后记


      小灰灰越长越大,足足有五六斤了,笼子已装不下了。露台上的花花草草也饱受摧残,很多已面目全非,那棵长了很多年的幸福树居然被它从根部咬断了一根粗枝,成了名副其实的“独臂大侠”。为此,我没少挨妈妈的批评。但是,我却怎么也舍不得责备我的小灰灰,它是那么机灵可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