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可爱的小鸡酥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6:03:42

      星期四,我又一次去了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始一学期一度的学工,由于我被分到了综合班,我们的三个项目分别是铁艺工作室、美点新秀园和划船。铁艺工作室我们做电动车,美点新秀园做小鸡酥。


      其中,我最喜欢美点新秀园的小鸡酥,因为它不但造型美观,而且十分好吃。我们被分成8个组。我被分在第一组。一开始老师先教我们怎么涮面粉,面粉被过滤后,显得十分细小像珍珠粉一样,然后把过滤后的面粉和黄油拌在一起,柔呀,搓呀,过了几分钟后,我们第一样元料准备好了,然后过滤另一堆面粉,量稍少一些,继续由黄油拌,做成另一团元料,然后拿白毛巾盖上,静置20分钟,这时老师讲最重要的包的环节,同学们一个个认真地听着,有几个同学情不自禁地来到了老师的旁边,聚精会神地听着,希望能得到老师的真传,做出形态可佳,味道能甜到心里的小鸡酥,老师一步一步亲身做给我们看,让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因为之前也有几个班来过,但是只有少部分人得过优秀。老师讲完了,一只惟妙惟肖的小鸡出来了,里面还有豆沙呢!真叫人喜爱。


      同时,我们也开始做,先把已做的两团元料搓长,切成二十四等份,然后把后做的包到先做的里面去,做成水滴状,然后压扁做成长方形,在像叠棉被一样,压扁,接下来就要放豆沙馅像包饺子一样包进去了,一只只小手不断在努力着,啊,做最麻烦的了,成功怀否,只在一念之差了,小鸡的样子要出来了,然后做翅膀和尾巴了,然后用镊子镊几下,再做嘴巴用剪刀剪一下,做两个小孔放上两颗芝麻就像眼睛,一只只小鸡不断放入烤盘之中,同学们也一个个露出了笑脸,手上都是黄黄的东西,但他们一个比一个高兴,我们也十分高兴,因为老师审验,我们组获得了优秀,也得到了“未来工程师”称号。


      “学工真是好,不断让我们的小手变灵活,人变聪明,会做越来越多的东西了”回去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虽然嘴边还啃着小鸡酥,劳动真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