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电视机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6:03:38

      我是一台彩色电视机,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我本来是一个个的零件,经过许多工人的制造、检验、组合,我诞生了!我的身体构造奇怪又复杂,我有重要的零件,如外壳、映像管、真空管,还有音响。我兄弟的种类很多,有黑白的、彩色的、手提的、充电的,各式各样都有,比起它们,我绝对是最靓丽的。我的体型大小不一,有20寸的、40寸的、55寸的等等。很少人能真正了解我,不过,虽然不太了解我,但每个家庭却都有我的存在。


      披着乌黑的大外衣,挺个大肚子,我沉沉地坐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神气极了,但也很娇气,只要谁不小心用东西碰我一下,我的肚子就会出现一个小坑,所以我还算是一种“保护动物”呢。我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爸爸喜欢看的新闻,妈妈喜欢看的《综艺万花筒》,外婆喜欢看的连续剧,还有小朋友喜欢看的动画片。你只要按按钮,我就能把电视节目呈现在你面前。我一直任劳任怨地为我的主人们工作着,由于爱好不同,所以,“战国纷争,逐鹿电视机前”的场面我也就司空见惯了。


      我还有许多特殊功能。可以和录像机、音响一起使用,还有画中画,这功能可是全家都喜欢的。人们看电视,可却不大知道时间,一会儿这台播早了,那台播晚了,一会儿这个开头没看到,那个结尾没看完,一大堆烦恼,这回有了我的画中画可不同了,可以看看这台,又看看那台,时间总不会错过。


      我虽然能提供休闲生活,但是也有缺点,就像小朋友们会因为沉迷五光十色的电视节目,而荒废了功课,且成为“四眼田鸡”,那是因为我有一种会伤害人的辐射线,会损伤眼睛。希望我的主人能学会自己控制时间和选择优良节目,和家人聚在一起时,能促进感情,增加知识,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希望主人能好好爱护我这个给大家带来种种方便和无穷乐趣的“保护动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