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生存的作文:学会生存_5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5:41:55

  在繁杂的大都市和广袤的大自然中,我们不但要获得丰富的知识和技能,学会养家糊口以外,我们还要学会保护自己,要学会在大自然和大都市中生存。


  大家都遇到过不少危险的事情。比如在小巷里,看见一条恶狗要咬自己。一般人在潜意识下都会拔腿就跑,但是,我们要一定保持冷静,千万不能拔腿就跑,可以慢慢地试着离开。如果恶狗还是穷追不舍,你可以停下脚步弯下腰来,摆出一个要捡石头的样子。那样狗就会慢慢地离开你,因为它以为你要拿石头砸它。


  大家都看过劫持人质的新闻。假如我们是人质,我们应该在不伤害自己和别人的前提下尽量答应劫持者的要求。如果你不小心惹火了劫持者,他们有可能会立即伤害到你!所以我们一定要冷静下来,不要喧闹,以免造成混乱,要理智地选择逃生的方法!


  假如你身在荒芜的大自然里,你更要学会生存。在这里,除了知识以外,你强大的意志力和高超的生存技巧来才能帮助你活下去。就像是《鲁宾孙漂流记》里的鲁宾孙一样,他仅仅是用破船上寥寥无几的物品、荒岛上的资源、自己意志力和技能,就让自己在一片荒岛上,建造了自己的养殖场、稻田和小别墅,甚至还逮了个野人驯化他当了自己的朋友!


  我们要学会生存,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