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生存的作文:生存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5:41:10

  生存,这个看似普通的词语,蕴含了深刻的道理。雄鹰只有学会飞行的本领,才能在蔚蓝的天空上自由翱翔;花种只有不断地吸吮大地的营养,才能开出姹紫嫣红的花朵;鱼儿只有掌握生存的法则,才能徜徉无边无际的大海。就像我们一样,只有认真学习知识,并且能学以自用,才能学会生存。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独自在家里做作业。记不清做了多久,感觉肚子有些饿,我决定热一热早上未吃完的饺子。经过几分钟的微波炉,我将热好的饺子摆到桌子上,拿出调料,开始吃了。吃完之后,洗碗时不知道是开水的时候用力过猛,还是因为水管老旧的原因。洗着洗着突然听到砰地一声,接着就是流水的哗哗声,然后就感觉裤脚湿了。什么情况?我急忙打开下面的柜子。下水管的软管烂了,水哗哗的淌着,柜子里到处是水,漏水了!我赶忙用盆接住。看着快变成游泳馆的家,看着又要快接满水的盆,我的心狂跳不止,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办?怎么办?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再不让它停止,我家可就真成游泳馆了!焦急中,我不断想着办法。对了!我突然想起爸爸说过,如果家里漏水了可以把总闸关了,这样它就不会再漏了。想到这,我立马拉开柜子门,握住总闸手柄,用力把它关了起来。“呼。”我舒了一口气,水总算停了。提到嗓子眼的心,也会到了心窝。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不过幸好是有惊无险。我坐到椅子上休息,小猫花花似乎也被吓到了,跳到了桌子上,望着我叫个不停。“好了,”我安慰似的摸摸它柔软的毛,“水已经停了哦。”不过,水倒是停了,那还有留下来的呢。我有些颓废的看着已经蔓延到客厅的水,无奈的叹了口气,拿起拖把把它们一点一点赶进卫生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水被我拖完了,还有毛巾开了一遍。现在的地板,啧啧,焕然一新,一尘不染。就在我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时,花花迈着她优雅的猫步回来了。“花花你给我站住!”看着地板上一朵朵可爱的梅花,让我哭笑不得。


  在人的生活中,多多少少要经历风雨,但是在困难面前,又有多少人会放弃,多少人会坚持。如果蜡烛怕燃烧,它就不会照亮我们。如果我们向困难低头,就永远学不会生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