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状物作文:小草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1:01:36

      景象万千的大自然有壮丽奇观的高山峻岭,江河湖海;有争奇斗艳的奇花异卉,松菊梅竹。当然也有平凡、不引人注目的小草。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走到阳台,来到我那五彩缤纷的“小花园”,那里有几盆可爱的小花,我来给它们浇灌清凉的“甘露”。这时,我发现阳台里最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那条微小的缝隙中,张出了一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小草。它的叶子瘦瘦的,嫩嫩的,像位柔弱的女子。见到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情不自禁的想为小草献上一首颂歌!


      小草是平凡的。它没有大树那样强壮,不能为人们遮阳、避雨、供材;更没有花儿那样艳丽动人,被人们欣赏,赞叹。它们似乎被人们忽略、遗忘。但它们没有垂头丧气,反而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在四处都布满它们的脚印。


      是啊!小草虽然瘦弱,但在与大自然的搏斗中决绝对不逊色于其他的植物。它那奇迹般的生存本领比任何植物都强。它不像那些艳丽娇嫩的花儿,需要温室的花匠精心料理;它不像牵牛花,要攀着大树才能生长;它也不像苔藓,只能生长在阴暗的角落里……它只要有一寸土地,一滴水,哪怕是一条极细的岩逢也能扎根生长。它不怕严寒,不怕酷暑,不怕雷电也不怕疾风暴雨。它以那特有的绿色之美装点着整个世界。


      无论在高山平原,还是在森林湖畔,那些平凡的小草随处可见。它们到处流浪,寻找着可以生存的土地,贪婪地向大自然吮吸着阳光雨露。它虽然小,却拥有无边的土地。它那野性和的形象,不正是我们坚贞不屈的革命烈士的真实写照吗?他们顽强地与敌人作斗争,抛头颅,洒鲜血,视死如归地保家卫国,才造就了我们的幸福家园。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什么都摧不跨它的生命,纵然野火也是无奈,只需一阵春风化雨,它就能立刻破土而出。如果没有小草,即使花园里再繁花似锦,也会变得粗俗;如果没有小草,即使再繁华的城市,也会变得死寂。小草,你虽平凡,但你的精神非凡!


      啊!小草,我为你歌颂!我为你自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