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状物作文:一池荷田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1:00:29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也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也就失去了它存在的魅力。既然人生道路是不平坦的,那么这坎坷的人生之路需要我们宁静去行走。


      一直以来,大大小小的困难只会引来我婆娑的眼泪,爸妈为此特别头疼。那一年,我参加了市里的舞蹈比赛,“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这下该轮到我展示一番了!”我心下暗喜,于是想像着自己穿着洁白的舞服像一只小天鹅般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然而天鹅之梦在顷刻间便已破碎,不小心跌倒在舞台上的我像一只丑小鸭般偷偷的溜走了。从那一刻起,一回想起那丢人的一幕我的心就像用锥子扎着一般的疼痛。一放暑假,疼爱女儿的妈妈便将我带到乡下,她是想为女儿疗伤。


      乡间的夏天飘散着泥土的芬芳,听得见鸟儿的欢唱、田间的蛙鸣,也能欣赏到真正的荷田:被蒙上一层轻纱的满塘荷花,翡翠似的荷叶肩并肩的紧挨着,荷叶上紧密的点缀着红色,粉色,白色的荷花,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带雨,皎皎无瑕;荷花姿态万千,或仰或俯,或舞或翔,摇曳多姿。虽然禁受着烈日的炙烤,荷田依然弥漫着柔和静谧之美,我的心渐渐的沉静下来。


      几天后的一个深夜,耳畔掠过雷的尖叫声,雨以排山倒海之势倾泻而下。我心底不禁为那满池的荷花惋惜起来:她们一定会被击打得叶残花落、遍体鳞伤。


      第二天一起床,我便匆忙的去探看它们,让我吃惊的是:她们依然亭亭玉立于水面。风雨过后,她们只是抖落身上的水珠,浸透着生命高贵气息的缕缕清音,似一朵朵初绽的音符,挟着荷空灵、洒脱的美韵轻轻飞扬。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一时之间,我被荷的神韵与气度惊怖了:我听到了一曲用宁静演奏的生命之歌,无声无息,却又回肠荡气、掷地有声。我也忽然想到,人生也少不了炎炎烈日与疾风骤雨,但人若能拥有如荷般宁静的心境和气度,即使在炎炎烈日里,依然能感受到凉风习习、在疾风骤雨里依然能领略到阳光明媚。过去的我在烈日、风雨来临之际,只会悲怆、只会哭泣,缺少的不正是宁静的心境、豁达的胸怀吗?


      那一池荷田从此将铭刻在我的记忆里。她让我从宁静里找到信念和毅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