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状物作文:鸡的传说_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0:52:53

      我从来都承认自己是只鸡,因为我以自己是鸡而感到骄傲,我从头冠到脚趾,颜色多种多样。直到有一天我在林子里见到了凤凰,她那种高贵的气质,辉煌而闪闪发亮的羽毛,还有那完美的身姿,简直就是仙女下凡。我在吃虫子的时候都不禁高兴起来。原来,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事物。


      我每天都在炫耀五彩缤纷而闪光的羽毛,羽毛纤细而修长,我把它们插在自己的身上。


      有一天,我正在照镜子,深厚出现了一个年纪比我大一倍的同类,她亲切地跟我说:“亲爱的,这些羽毛不是我们的,我们长不出这些羽毛。听话,把它们摘下来吧!不要让我们有把柄在人类身上,以免让他们把我们编成小说。”


      我温和地说:“不,当我第一次看见凤凰的时候,我已经被她的美丽所迷住了。她飞在天空上,摆弄着她的羽毛,在空中舞蹈,真是美极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十分丑陋。”


      她哈哈大笑着,说:“孩子,不!我们本来也能够在空中飞舞,你是年轻,美丽的,你看我们的羽毛不也和她们的差不多,她们只不过是比我们多了一份辉煌吗?那是因为上帝对我们的诅咒。”


      我疑惑不解地说:“什么诅咒?”


      我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祖先也是凤凰,但是,她迷恋于人间,爱上了人间的虫子。上帝知道了,贬她下凡,使她不能飞翔,也没收了她身上的辉煌,要她靠吃虫子为生,与虫子为敌。”


      我说:“那我不是凤凰遗落的孩子吗?”


      “不,你只是一只鸡。”


      “我的靠近她,与她并齐。”


      “你会到最后什么都失去的。”她诚恳地说。


      我并不理会她说什么,我只知道等待我自己的梦,我呆在林子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等待凤凰的出现。我幻想着自己一身的辉煌,在天空中施展舞姿…


      冬天到来了,直到把我最后一根羽毛结成冰时,山上出现了一堆火焰,凤凰出现了,她叹息着、微笑着。


      “我的孩子,你久等了吧?”


      “不,我愿意用等待换取辉煌的美丽。”


      “可以,但是这能使你痛苦,知道临终,你不害怕吗?”


      “我不害怕,这能换取我下辈子的美丽,我愿意。”


      “下辈子,只不过是人类编写的,你追求着这种空想,放弃了你的今生,放弃了你的母亲,使你的母亲在春天时依然没有事物,直到饿死…”


      “你想告诉我,我只是一只鸡,对不对?我只想拥有美丽,拥有高贵,难道不行吗?”


      “哎,孩子,你清醒点,好不好?”


      “不,只要能够变成凤凰,我做什么,都愿意!”


      凤凰痛心地、怜惜地看着我,飞走了。我依然在原地等待,直到我全身被冻僵后,我还是沉醉于幻想中…


      到了今天,鸡的传说也被世人编成了小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