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状物作文:石榴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0:23:34

      前些天,奶奶给我和哥哥买几个大石榴。


      看着桌子上的石榴,它的外表并不怎么好看,它没有葡萄那样晶莹剔透,让人垂涎三尺;也没有苹果那红润光滑的外衣,令人一望就产生想吃的欲望;也没有香瓜的香气,让人一闻就直流口水;更没有波萝那样诱人的香味,让人闻了垂涎欲滴。它只有一层硬邦邦的红黄相间的外衣,仔细看外衣上面还有很多黑色的小点,石榴上面还有一个好大的裂口,好像咧着嘴傻笑,土里土气的……奶奶告诉我,那个口子是石榴开花的地方,花谢了以后,石榴渐渐长大,最后就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我小心翼翼地切开石榴,啊!里面全是美丽的好似水晶珠子一样粉嘟嘟的石榴籽儿,只见每颗石榴籽儿都被薄皮隔着,挨挨挤挤;再一看,粒粒籽儿又都像粉红色的玛瑙,镶嵌在金盘子上,晶莹闪亮,折射出迷人的光彩,我迫不及待地取下一粒又一粒,放进嘴里,轻轻一嚼,果汁四溢,酸溜溜、甜津津、美滋滋的,顿时感到心旷神怡,清爽无比,令人回味无穷。


      我/和哥哥都喜欢吃石榴,奶奶看着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就对我们说:“你们不要只觉得它的籽儿好看又好吃,就连它那土里土气的外皮,煮水喝也是专门治拉肚子的中药呢!”这时爸爸接着说:“石榴在我国历史悠久,寓意吉祥,十分受人们的喜爱。它象征着红红火火、多子多福的幸福生活!中国的女皇帝武则天封石榴为:‘多子丽人’。”爸爸还说,石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能够很好地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多吃石榴有消食、美容、养颜、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保护我们眼睛的功效。“你们再看那石榴籽娃娃非常地乖巧,互相谦让着,相互团结着。”


      吃着石榴,听着长辈们的话,我懂得了:做人,不要做一个外表看上去好看,而肚子里空空的、华而不实的人;要做一个像石榴那样实实在在的、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做一个不张扬、不外露、默默奉献的人;做一个有高尚内在品质的人。


      石榴,不仅有甜甜美美的味道,更有美丽的心灵,尤其具有石榴品格的人,我永远敬你,爱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