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状物作文:葡萄园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0:23:03

      世界上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前往葡萄园摘葡萄了。走在大街上,猛的见到头顶上的横幅写着——“‘春之韵’的葡萄熟了!快来摘吧!”暑假里游葡萄园?这真是个好主意!


      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一天中午,妈妈带着我乘车去“春之韵”葡萄园。


      快到葡萄园了,不远处有几十个白色的大棚被午日的阳光镶上了一层金边,在风的吹拂下鼓动着,就像一支迎风而行的船队的白帆。“白帆”的底部透着点点绿意,那应该就是葡萄藤吧!


      ……


      葡萄园到了,走进园里,白色的大棚整齐地分布在大路的两边,大棚里种着各类品种的葡萄。随意走进一个大棚,里面的葡萄藤散漫而自由地生长着,在葡萄架上盘旋着,翻滚着。藤上垂下的葡萄都极为饱满,每一颗葡萄都坠成饱和的水滴形。每一粒葡萄都充分地吸收着阳光的恩赐,靠近听一听,仿佛可以听到葡萄把阳光化为汁液而流动的声音。顺着叶子投下的阳光在地上形成了漂亮的剪影,犹如碎金片一般,显得格外有诗意。瞧,那圆圆的,像一串串紫色琉璃珠的,是红提;那青色的如翡翠球一般的是青提;那茶色的,似纤长的玉指一样的有一个美妙的名字:“美人指”。我在园中流连忘返,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品着四周有如蓬莱仙境的美景,真令人心旷神怡。


      这个葡萄园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免费尝葡萄,亲自采摘葡萄,所以就吸引了很多的游客。我们分到了一把剪刀和一个篮筐,在那里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大棚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剪葡萄要快,不可以使劲扯,否则会对葡萄藤有所伤害。妈妈挑选了一些快要成熟的葡萄剪下来,看到妈妈剪得轻松的样子,我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我选中了一串硕大的葡萄,右手操起剪刀就剪,左手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托着。可我太低估了它的重量,只见它以泰山压顶之势坠下来,吓得我的手直往后缩,葡萄“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摔成了好几块,我心疼加愧疚地直咂嘴,妈妈在我身后说:“没事的,你再挑一个小一些的,手上托稳了再剪。”我恍然大悟。吸取了这次教训后,我先挑了一串小的葡萄,再用手稳稳地托住,屏住气,瞪大了眼睛,“咔嚓”一声,葡萄稳稳地托在我的手上!真是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呀!满足和畅快的心情顿时充盈了我的整个心胸。


      除了葡萄,我们还多剪了几串红提和“美人指”。看着篮子里满满的葡萄,闻着葡萄散发的清香的气息,我仿佛感到口齿间溢满了甘甜的葡萄汁液。


      这次,我们可谓是“满载而归”——既收获了几袋的葡萄,又游览了葡萄园。在回来的路上,我剥了一颗滚圆的大葡萄塞进妈妈的嘴里,同时也忘不了往自己的嘴里塞进一个,闭上眼睛细细品尝个中滋味,膏脂一般的果肉在我嘴中化开,再轻轻一抿,酸酸甜甜的葡萄汁便溢了出来,唔,果真是快乐与惬意的味道。最重要的,我还尝到了自己劳动的好心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