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状物作文:寻找绿色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0:23:00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小猴子一家。他们天天快乐地生活着,嬉戏玩耍。


      然而,一年年过去,森林中的树木越来越少,绿叶也越来越少。冬天到了,大部分树都脱去了翠绿的衣衫,树干上光秃秃的。小猴子不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咱们家什么时候能够看见绿色?冬天森林里一点生气都没有。”


      “孩子,别着急。等春天到了,绿色就会有了。”


      “那春天什么时候到呢?”小猴子歪着脑袋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问道。


      “快了,快了……”


      一个月过去了,绿色依然没有到来。小猴子告诉妈妈说他要寻找绿色,他不喜欢在没有绿色的家园里生活。妈妈安慰他说春天马上就会来,绿色很快就会有的。


      绿色真的就会到了吗?小猴子望望这个自己生活了几年的家,到处都是光秃秃的树干,即使有叶子的树,叶子也是那么枯黄,孤零零的几片挂在树枝上。这哪有一点儿绿色的痕迹呢?


      又一个月过去了,绿色还没有到来。小猴子按捺不住了,他瞒着妈妈离开家偷偷地寻找绿色去了。


      他走啊走,森林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走遍了,却没有他想看到的东西。他不甘心,难道真的就没有绿色家园吗?


      他不放弃,毅然走出了森林,来到了叫做人类的家园。哇,好多楼房,好漂亮的建筑啊。然而一股股黑烟从那叫做烟囱的东西冒出,天空灰蒙蒙的,暗淡阴沉。一股股黑水排到原本清澈的小河里,鱼儿们都生病了。


      “绿色呢?难道人类没有树,不需要绿色吗?”小猴子疑惑地自言自语道。


      “唉,绿色呀,早就被人类消灭了。”风姐姐经过,恰巧听到了小猴子说的话,禁不住感叹道。一阵风吹过,沙子也跟着“翩翩起舞”,刮得小猴子睁不开眼。


      “你看看我这一身沙粒,都是人类造成的啊!”风姐姐黯然离开了,留下了小猴子独自呆呆地望着这一切,心想着他梦寐以求的绿色……


      几天寻找绿色的旅程,使小猴子疲惫不堪,心里也倍受打击。为什么,为什么绿色不再出现?“我要绿色!”小猴子的心在撕裂地呼喊。无奈,小猴子只好往家里走。他一路上垂头丧气,再也无心观察身边人类的景物了。


      突然,眼前一亮!


      “绿色!”小猴子喜出望外地叫道,一群红领巾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植树。一颗颗嫩绿的小树苗在风中摇动着身躯,像是在向小猴子招手问好。


      小猴子看到了绿色,看到了希望,他甜甜地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