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状物作文:明亮的小路灯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9 10:22:52

      小灯泡从一出生起就住在一个黑乎乎的地方,对于外面的世界,它一无所知。


      嘈杂声打破宁静,似乎走了很远的路,在盖子被打开的一瞬间,小灯泡被外面的光亮晃得略微有些头晕。一双大手把它拿起来,似乎在不断地晃动,不停地旋转。当一切终于结束时,它发现自己被留在了高处,脚下是遥远的地面,有人在走,有车在跑。


      这又是哪里?似乎是街道。小灯泡扭扭身子想逃跑,但是跑不掉,它被永远地留在了电线杆的顶端,成了一盏路灯。现在,它才是真正地有了生命,因为它看到了人间。


      人间也许有那么点儿意思,但也似乎没多大的意思,小灯泡很快就感觉到了厌倦,地上的人和车一刻不停地走着跑着,谁也不肯停下来,不知去向哪里。没有人关注到小路灯,它像从前一样孤独。


      小路灯向两边望望,看到远处的电线杆上有自己的兄弟,但它们谁也听不见谁的声响——太远了。


      唯一让小路灯感觉安慰的是那越爬越高的太阳,它用光和热温柔地包围着小灯泡,让它心里生出奇异的温暖,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心底里冒出来了,是要开花了吗?


      小路灯身上闪烁着一点点明亮的光,那是阳光在它身上留下的痕迹。


      可是太阳像要追赶什么东西一样,从山这边一直绕到了山那边,光从西山后消失的那一刻,一切的声响仿佛也在慢慢沉寂下来,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一阵冷风吹来,小路灯不由得打了个寒噤,以前只是黑,而现在还有冷。


      “哎呀,真倒霉。”一个声音吓了正在发呆的小路灯一跳,它低头一看,一个模糊的人影正喃喃地嘟囔着:“鬼地方,连个路灯也没有。”


      小路灯一下子脸红了,因为它听得出来,那个路人是在说自己。可是它能做什么呢?


      它想起白天的阳光,它普照着大地,它那么温暖,白天的时候,它心里不是很快活吗?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呢?


      小路灯想着,心底里的花开了,它“砰”地一下子亮了起来。


      那个人抬起头,看了看小路灯,突然绽开了一丝笑容,他点点头:“真不错,换了新路灯。”


      与此同时,小路灯看到路两边的兄弟姐妹们都纷纷地亮了起来,在淡淡的夜幕下,路灯们发出明亮的光,好像彼此挽住了彼此的手臂。


      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过来,走到小路灯下时,她停住脚步,仰起脸指着小路灯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多漂亮的路灯。”


      她继续向前跳着,欢快地说着:“妈妈你看,路灯把我的影子拉长了,呀,又短了,真好玩。”


      小路灯忍不住笑起来,小女孩的笑声是那么清脆,让小路灯忘记了自己的孤独。它忽然觉得,发着光的自己,从心里有一股暖流涌出来,这时,风吹来,它一点儿也不觉得冷。它不怕黑,因为它自己可以发光;它不怕冷,因为它自己就是热。


      小路灯在夜风中明亮地站着,夜越来越静,越来越深,可是小路灯还是勇敢地站着。


      是一只小鸟的叫声提醒它天已经亮了,小路灯看到太阳又慢慢地从东边升了起来,小路灯知道自己可以暂时地休息一下了。它关上心底里的那朵花,因为它知道阳光会继续抚慰它。


      人在地上走,车在地上跑,小路燈突然觉得一切都不一样了。经历过夜的小路灯,忽然觉得清晨是那么美好。它告诉自己要好好地欣赏白天的风景,为心底储存更多的光和热。它知道,只有这样,它才不会惧怕黑暗;它还知道,只有先点亮自己才能照亮他人,只有自己心里有暖,才能带给他人笑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