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一份特殊的作业"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8 16:11:02

      XX年05月10日星期二天气:晴


      我永远忘不了哪一份特殊的作业——给父母洗一次脚。因为是它让我体会到了亲情。


      亲情,是人类的情感中最美好的部分,父母之爱则是最最伟大的爱。自从一个生命呱呱坠地起,父母就开始爱他,养育着他,不辞辛苦。即使等到成年,父母的爱也不会减少。


      正是因为父母对我们子女的爱太浓太浓,才会使我们忽略父母的辛苦。老师针对此,给我们留了一份特殊的作业——给父母洗一次脚。


      在夕阳的映照下,有一个拉长的身影,拖着疲惫回到了家。我打开门,亲切的叫着:“妈妈,您回来了!”接着端了一杯热茶,递给了妈妈。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妈,让我给您洗一次脚吧!从小到大,都是您给我洗脚,我却从没给您洗过脚。今天,就让我给您洗一次脚吧!”


      妈妈虽然有些惊讶,但还是微笑着点点头,我端来水,给妈妈洗脚。不经意之间,水盆里泛起了微波,我抬起头,发现妈妈已潸然泪下,那越发苍老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哽咽了,用颤抖的双手拖掉妈妈的鞋,在这一刹那,我在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哭了。我的哭是因为看到了妈妈的脚已经长满了茧子,那脚曾经是那么美丽,为了我而变得粗糙,我的心沸腾了,和妈妈拥抱在了一起。我们相拥,流下了泪,这泪中有笑,笑中有泪,那泪是为妈妈流的,那花一般的笑,是为女儿的体贴绽放。


      这份特殊的作业我完成了,更体会到了:我们个人都生活在亲情的包容中,在爱的滋润中成长。也更深的体会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含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