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长了脚的衣服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8 16:10:57

      天气越来越冷了,每天晚上,我为了早点钻进温暖的被窝,总是快速地把衣服脱下,随意一扔。因此,床脚、地面、桌子,到处都可以看见我乱糟糟的衣服。


      但是,令我奇怪的是,每天早晨醒来时,衣服总会整整齐齐地放在床旁的桌子上。我的心理很纳闷,难道我的房间里住着一位田螺姑娘?


      于是,在吃早饭的时候,我便问妈妈:“我的衣服每天晚上都被我扔得乱七八糟,为什么早上醒来它们总是整齐地放在床边呢?”妈妈笑了笑:“也许,是你的衣服长了脚吧?”那表情仿佛我的衣服真的长了脚似的。


      直到一天夜里,我才明白为什么我的衣服像是长了脚一样。那天夜晚,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发现房门被一个人轻轻地推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先来到我的床前,轻轻摸了摸我的额头,帮我捋了捋头发,盖好了被子,然后便在桌子前停住了,看到这个场景我突然明白了,我的衣服之所以可以从乱糟糟变得整整齐齐,都是因为妈妈每天深夜帮我把衣服叠好。忙碌了一天的妈妈,为了我早上有整洁的衣服穿,每天晚上都来房间帮我整理衣服。


      原来,我的衣服长出的“脚”,是妈妈对我的爱呀!


      想到这儿,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股暖流。妈妈一直在背后摸摸地为我付出,而这样的事,又何止这一件呢?每天造成,妈妈总是早早起床,给我做好热腾腾的早饭;为了使我的晚餐不那么单调,妈妈总是变着花样给我做饭;为了使我有干净的鞋穿,妈妈每天都会帮我把鞋刷干净;天气冷了,妈妈为了让我上床就有一个暖和被窝,总是悄悄在里面放一个热水袋;为了我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妈妈总是为我擦桌子,擦橡皮屑,整理文具用品和课外书……


      我不由的很惭愧,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给妈妈增添负担,把衣服扔得到处都是。那一天睡觉前,我没有像往常那样把衣服随意一扔,而是认认真真地把衣服叠好,整整齐齐地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一点儿也不马虎。


      第二天早晨吃早饭时,妈妈奇怪地问我:“怎么昨天进去帮你整理衣服,但你的衣服却整齐的放在桌子上啊?”


      我调皮地笑了笑,回答道——


      也许,是因为我的衣服长了脚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