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向往自由_9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8 16:07:20

      5月18日星期三晴


      “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每每唱起这首歌,我感觉自己就像笼中的一只小鸟,没有了天空,没有了自由。“作业,作业,拿出作业……”每天,走进教室,就要把作业摆出来,等待组长的检查。稍微写不好,抑或有错误,肯定要重做。“丁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进来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一节连着一节,有时,老师一拖堂,我连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在学校里,我感觉就像进入了快车道,一刻也停不下。


      终于放学了。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妈妈早已等在了屋里,忙不迭地给我卸下书包,端来一杯水,拿过一个苹果。“徐昕,我真不明白,你语文学得那么好,为什么数学就学不好呢?肯定是做题少了,今后一定多读书,多做题……”我还在啃苹果,妈妈一边唠叨着,一边打开了数学练习册,给我布置练习题。


      读书、做题……做题、读书……在学校里整天不闲着,回到家还是这样,谁能不烦呢?看着练习册上那一个个阿拉伯数字,我的大脑中一片空白。“叽叽……叽叽……”院子里的大树上,几只小鸟正在欢快地叫着,一会儿蹦到这边树枝上,一会儿又跳到那边树枝上,可自由啦。唉,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小时候。那时候我还没有上学,当然没有作业啦!我愿意在家里就在家里,愿意到街上去就到街上去。愿意追小鸡就追小鸡,愿意捉蜻蜓就捉蜻蜓。奶奶跟在后面,不停地提醒:“乖乖,小鸡儿不高兴了,快回来。那根树枝上有刺儿,咱不能摸。”回头看了奶奶一眼,我笑了笑,又颠颠地跑远了。


      现在呢?妈妈见到我,要么问作业的事儿,要么问考试的事儿,还会说一通大道理给我听,“徐昕,人家都在拼,咱不拼能行吗?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才会有出息……”唉,什么追小鸡啊,捉蜻蜓啊……那些美好的情景只能在梦中出现了。“徐昕,出来跳绳啊。”好朋友高小华在外面喊着。


      跳绳,多么快乐的事情啊。站起身来,看到一群小朋友在大街上蹦蹦跳跳,吵吵闹闹,我多想立刻跑过去和他们打成一片。可是,妈妈坐在我的身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无奈地笑了笑,只好又拿起了笔……


      现在,我看不到一朝一夕的阳光,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快乐。坐在屋里,坐在一摞摞作业的面前,我的心却飞向了远方。“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我不知道,何时才能飞出围困我的“铁笼”?何时才能飞向我梦想的蓝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