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时节雨纷纷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03-21 23:02:18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据说这是一首唐代诗人杜牧写的清明古诗。清明节到了,应该到各位前辈的坟前祭拜,这是我们晚辈的礼节嘛。4月3日星期日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就驱车向距桂林一百多公里的全州出发。


      这次去祭拜的是妈妈的外公、外婆。也就是我的太公、太婆。他们去世时我还没出生呢。妈妈也只见到过太婆。听妈妈说,她小的时候就是由太婆照顾的,因为那时外公、外婆工作都很忙。就像现在我也是由外公、外婆照顾。


      太公、太婆的坟在山上,山很陡,加上那几天老下雨,山路既崎岖又泥泞,很不好走。我走在大人中间,奋力向上,一点也不落后,这一刻我感到自己巳经长大了。


      到了坟前,大人们摆上祭品,点上香和蜡烛,又开始清除坟上和旁边的杂草、荆棘,我和妈妈一起在坟头插上鲜艳的纸花。这时,天上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雨丝滴到脸上,凉凉的却又带着春天甜甜的气息。我举目四望,透过烟雨,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万乡河和远方的山峦,就像童话世界中的仙境。听外公说,在天气睛朗的日子,可以看到山上翠绿的松树和白色的房子,仿佛是一幅油画。但我倒觉得现在更像一幅水墨画。


      烧完钱纸、放过鞭炮后,我们就下山了。我回头看了看,只见坟茔孤零零地湮没在烟雾之中,眼前的树木和杂草在春雨中挂满了泪泪的水滴。我心中油然生出一种对生命的敬畏,一种对先辈和大自然感恩的遐想:面对天地相隔的亲人亡灵,活着的人应该加倍地珍惜健康,珍爱生命,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一切恩赐。人,不断地出生,又不断地死亡,这是自然的规律。所以,不能明日复明日;所以,不能少壮不努力;所以,莫等白了少年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